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賀號航空母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賀號航空母艦是日本新型航空母艦,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二艘「出雲」級直升機母艦(DDH-184),於2015年8月27日下午正式下水。「加賀」號航空母艦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的艦艇,全長248米,寬38米,滿載排水量達2.6萬噸,可搭乘470人,配備9架反潛直升機,未來也能起降自衛隊從美國採購的「魚鷹」傾斜旋轉翼飛機。

艦艇參數

「加賀」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的艦艇,全長248米,寬38米,滿載排水量達2.6萬噸,可搭乘470人,配備9架反潛直升機,未來也能起降自衛隊從美國採購的「魚鷹」傾斜旋轉翼飛機。

正式下水

2015年8月27日下午,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二艘「出雲」級直升機母艦「加賀號」航空母艦正式下水[1]

「加賀」號的命名下水儀式非常隆重,彩帶環繞着巨大的船體,船體入水後還有彩球、鳴炮祝賀。「加賀」號是2015年3月服役的「出雲」號直升機航母的姊妹艦,儘管日本官方掩耳盜鈴地宣稱該艦為「護衛艦」,但按照國際標準,它應該被歸為直升機航母。如果日本為其配備美制F-35B垂直起降戰機,它更可搖身一變成為輕型航母。「加賀」號下水後還將配備必要的裝備,預定在2017年正式服役。

2017年3月,日本防衛宣布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航母組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將於2017年3月22日正式服役。

同名艦艇

在二戰期間,日本曾有一艘名為「加賀」號的航空母艦參與過侵華戰爭中1932年的「一二八事變」,1937年「盧溝橋事變」。此後該航母一直在中國海域活動,多次支援日軍作戰。日本學者河井丈侍稱,有中國人把「加賀艦」稱作「惡魔艦」[2]

視頻

加賀號航空母艦 相關視頻

日本准航母加賀號正式入列
二戰中的日本海軍重型航空母艦加賀號3D模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