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是美國的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學[1],成立於1864年,是加利福尼亞大學十個分校之一,以醫科和生物技術而聞名。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設有牙醫學院、醫學院、護理學院、藥學院和研究生院。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開設有多個碩士和博士專業,如牙醫學、國際牙醫學、醫學、衛生學歷史、護理學藥劑學、公共衛生、臨床研究、生物化學、藥學經濟學、社會學、物理治療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生物物理學、神經學、生物工程和分子生物學等專業,熱門專業有醫學、牙醫學、護理學和生物化學等專業。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醫學院在全美國排名五名以內,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的美國醫院排名中,加州大學舊金山分醫學中心排在前10名之內。

師資力量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擁有陣容強大的教師隊伍。據1997-1998年度的統計,全校共有教授[2]1,661人,其中男教授占77%,女教授占23%,少數民族占16%,獲得終身職位的教授占80%,有8名諾貝爾獎金獲得者,121名美國科學院院士,76名美國工程科學院院士,198名美國藝術科學院院士,140名Guggenheim獎獲得者,22名MacArthur獎獲得者,3名普利策獎獲得者。

雄厚的師資為伯克利分校的教學質量和科研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同時也為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吸引了許多優秀的學生,並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學校的聲譽,為學校吸引來了大量的科研資金。

伯克利分校設有許多重要的研究機構,其中有美國能源開發署的三個重要的世界聞名的大型研究中心:勞倫斯伯克利實驗研究中心、勞倫斯弗莫爾實驗室和阿拉莫斯科學實驗室。其中,勞倫斯伯克實驗研究中心是享譽世界的物理學研究中心。

專業介紹

強勢專業

牙醫學、國際牙醫學、醫學、衛生學歷史、護理學

碩士

醫學(9個)

臨床研究、護理學理學碩士、口腔學與顱面碩士、生物醫學成像、全球健康科學、口腔衛生理學碩士、健康科學文學碩士、健康管理與跨專業領導力理學碩士、轉化醫學碩士

法學(1個)

全球健康科學

博士

理學(8個)

遺傳學、生物醫學、生物物理學、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化學與生物化學、生物與醫學信息學、生長發育與幹細胞生物學。

工學(1個)

生物工程

醫學(10個)

神經系統科學、生物醫學、醫學人類學、物理療法、護理學博士、生物與醫學信息學、流行病學與翻譯科學、口腔學與顱面科學、健康科學歷史、藥物科學與藥物基因組學

法學(1個)

社會學

視頻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相關視頻

【UCTV channel】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浙江科教留學「每日一校」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參考文獻

  1. 2018美國最佳公立大學排名TOP10  ,搜狐,2018-01-17
  2. 教授和博士的區別 ,有途網,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