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富爾號航空母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富爾號航空母艦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加富爾號航空母艦(英文:Italian aircraft carrier Cavour),是意大利21世紀的第一艘新航母,將取代加里波底號航空母艦。本艦於2001年開工建造,2004年7月在熱那亞下水,造價約17500億里拉,其中1400億里拉用於後勤。

加富爾號採用了分段建造法,由泛安科納造船公司的兩個船廠分別建造,一個負責70米長船艏建造,另一船廠負責船舯和船尾部分的建造之後移至意大利西北部的熱那亞州舾裝。

加富爾號滿載排水量27000噸,裝備相控陣雷達和垂直發射系統,艦上採用滑躍起飛垂直降落的方式可以操作鷂式戰鬥機和F-35戰鬥機,並具備一定的兩棲突擊作戰能力[1]

。加富爾號配合地平線級驅逐艦和歐洲多任務護衛艦組成了頗具歐洲特色的海上遠洋艦隊,是意大利海軍的核心和主力。

發展沿革

研製設計

意大利海軍從1996年11月就開始執行NewMajor Unit,NMU計劃(又稱168號計劃),建造一艘新一代的輕型短距起降航空母艦。相較於意大利建造的第一艘航空母艦──1985年服役的加里波底號航空母艦(MM Giuseppe Garibaldi C-551),新航空母艦的艦體尺寸與排水量都增加了許多,此外擁有先進的作戰、探測與防空自衛系統;而除了原本加里波底號航空母艦的正規反潛、空中突擊作戰任務之外,新航空母艦還被要求能支援兩棲作戰以及多元的人道維和/救災工作,因此需要具備兩棲作戰指揮能力、搭載與裝卸物資/車輛/兵力的功能,同時還要具備醫療設施與收容難民的能力。

由於意大利海軍的要求十分嚴苛,廠商與軍方歷經漫長而艱辛的討論折衝,新航空母艦的基本設計耗費近兩年才得以完成。2000年11月22日,意大利海軍與芬坎提尼(Fincantieri)公司簽下三個合約,包括艦體建造、組裝、戰鬥系統整合等,總值12億美元。建造工作由芬坎提尼公司旗下的Riva Trigoso與Muggiano船塢負責,其中Riva Trigoso負責艦體中段與尾段的建造,Muggiano則負責艦首的部分,所有船段最後在Muggiano完成總裝。

研製歷程

意大利海軍從1996年11月就開始執行168號計劃[2],建造一艘新一代的輕型短距起降航空母艦。相較於意大利建造的第一艘航空母艦──1985年服役的加里波底號航空母艦(MM Giuseppe Garibaldi C-551),新航空母艦的艦體尺寸與排水量都增加了許多,此外擁有先進的作戰、探測與防空自衛系統;而除了原本加里波底號航空母艦的正規反潛、空中突擊作戰任務之外,新航空母艦還被要求能支援兩棲作戰以及多元的人道維和/救災工作,因此需要具備兩棲作戰指揮能力、搭載與裝卸物資/車輛/兵力的功能,同時還要具備醫療設施。

視頻

加富爾號航空母艦相關視頻

意大利海軍改裝中的「加富爾」號航母出塢
帶你領略意大利加富爾號航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