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功夫詠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功夫詠春》是上海思遠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張同祖執導的動作喜劇片,白靜、余少群、惠英紅領銜主演。

我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劇情梗概

詠春拳祖師嚴詠春(白靜飾)與曾經是少林俗家弟子的父親因受人誣告,舉家由廣東遷入四川大涼山一帶,靠經營豆腐飯店為生。嚴詠春生性活潑好鬥,時常用父親傳授的武功於街市打鬧,偏偏這一日,父親世交梁家的公子梁博儔(余少群飾)奉長輩之命,不遠千里入川與嚴詠春相親,正好撞見詠春「行兇」,同樣有功夫在身的梁博儔心下大駭,匆匆逃走。此時詠春自此苦學淑女做派,反而引來鄰鄉惡少調戲,為難關頭,雲遊至此的少林五枚師太(惠英紅飾)收永春為徒,傳授一套拳法令其大敗惡少。梁博儔與父母再次拜訪嚴家,兩個年輕人以武切磋終於拉近了距離。而此時,少林叛徒金鷹(鄒兆龍飾)率領清廷鷹犬四處搜捕五枚師太等少林子弟,平和的大涼山小鎮,即將迎來連番激戰。

幕後花絮

為了拍好電影,白靜每天都要忍受皮肉之苦,手都是腫的,有時候沖冰水還會躲在一邊哭。 拍至結尾戲份時,白靜眉骨處被鄒兆龍誤傷,打出了一個大口子。   為了演好尼姑這個清瘦的形象,惠英紅堅持減肥以及練詠春。   白靜在學了半年的詠春拳後,吳思遠才敲定由她出演嚴詠春。   在影片中王妍蘇扮演的「迎春」沒有任何武打戲份,但在片場王妍蘇常常求教惠英紅功夫。   戲曲出身的余少群,本身有着一定的功底。因此片中的打戲部分,對他來說駕輕就熟。

視頻

功夫詠春 相關視頻

少林叛徒心狠手辣,功夫詠春力戰少林叛賊,真是大快人心
史上最屌!甄子丹VS李小龍【功夫詠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