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雲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雲輝

圖片來自搜狗百科

基本資料

性別
出生 (?-?-?) ?年?月?日 香港
國籍 中國

劉雲輝(?-),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主要研究領域包括機器人控制網路機器人主動感測器網路多指手以及機器人在醫療娛樂教學環保等領域的應用。

生平

  • 1985年北京理工大學力學工程系工程學士學位,
  • 1989年大阪大學基礎工學部機械工程系碩士學位
  • 1992年,獲東京大學工學部數理與資訊工程系工學博士學位。
  • 1995年進入香港中文大學工作,創建網路傳感與機器人實驗室。他還是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學的兼職教授及國防科技大學長江學者」計畫特聘教授。
  • 劉雲輝教授的社會職務包括機器人和自動化領域國際權威雜誌《IEEE機器人與自動化》編委、IEEE機器人與自動化學會(英語:IEEE_Robotics_and_Automation_Society)院士和獎項提名委員會委員等。他曾擔任2006 IEEE/RSJ智慧型機器人與系統國際會議主席、2008 IEEE資訊和自動化國際會議主席和2009 IEEE機器人與仿生技術國際會議主席,並將出任2014 IEEE機器人與自動化國際會議主席。他在國際著名專業期刊和國際會議上發表學術論文200餘篇,曾獲得日本機器人學會1994年度和1998年度最優秀論文獎,第一屆和第三屆IEEE電子與資訊技術會議最優秀論文獎等國際獎項。
  • 劉教授還是日本機器人學會會員,在日留學和工作期間,他參加了三菱電機火力發電智慧控制系統的開發、日本國家大型計畫核電廠自動維修的研究和開發工作。
  • 2008年,由於在多指機械手抓取技術視覺伺服控制系統方面的貢獻,他當選為IEEE院士。基於此項研究成果的商用產品——網路握手系統得到世界上50多家媒體的廣泛報導,並將於2010年年底上市,它將在網路聊天遠端醫療服務等方面廣泛應用。

概況[1]

劉雲輝教授主要從事機器人,自動化技術和資訊科學等領域的研究工作,是國際知名機器人和自動化技術專家,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師協會(IEEE)高級會員,日本機器人學會會員,中國自動化學會機器人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機器人和自動化領域國際權威雜誌IEEE機器人與自動化(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編委。他在國際著名專業期刊和國際會議上發表學術論文100篇以上,並獲得日本機器人學會1994年度和1998年度最優秀論文獎,IEEE 2001 Int. Conf.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視覺領域最優秀論文Finalists, IEEE Electro/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nf.優秀論文獎等國際獎。在日本留學和工作期間,他參加了三菱電機火力發電智慧控制系統的開發,日本國家大型計畫核電廠自動維修的研究和開發工作。他開發的醫療搬運機器人已經在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得到應用,代替護士完成各種運送工作。劉教授的研究得到了中國自然科學基金,國家863高新技術發展計畫,香港研究資助局,日本科技部和通商產業部,以及中國,日本和香港工業界的廣泛資助。

參考資料

  1. 劉雲輝-概況. 《參見百度百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