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副鱷形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副鱷形類
圖片來自researchgate

副鱷形類學名:Paracrocodylomorpha)是偽鱷類的一個演化支

副鱷形類是在1993年建立,包含波波龍超科三疊紀偽鱷類,是Loricata演化支的姊妹演化支;而Loricata包含勞氏鱷科與鱷形超目。勞氏鱷科是鱷形超目的最近親定。

副鱷形類的目前定義包含鱷形超目與多種三疊紀的早期物種。

敘述

副鱷形類的鑑定特徵包含:跟骨有個環狀突起、跟骨側邊有突起稜脊、基枕骨基蝶骨之間有個洞孔,成為腦殼的一個開口[1]

種系發生學

在1993年,古生物學家J. Michael Parrish建立副鱷形類(Crocodylomorpha),並定義為:波波龍科鱷形超目的最近共同祖先,與其最近共同祖先。當時勞氏鱷目包含副鱷形類,但目前勞氏鱷目被認為是個並系群。在傳統定義裡,勞氏鱷目包含勞氏鱷科、波波龍科,而不包含鱷形超目。Michael Parrish發現波波龍科的親緣關係較接近鱷形超目,而離勞氏鱷科較遠。此外,股薄鱷也被發現是波波龍科、鱷形超目的近親,但當時不被包含於副鱷形類。

參考文獻

  1. Alcober, O.; and Parrish, J.M. A new poposaurid from the Upper Triassic of Argentina. Journal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 1997, 17 (3): 5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