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德賀市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德賀市場

2016年聖誕彩燈——利德賀市場
圖片來自bbc.com

利德賀市場(Leadenhall Market)是位在倫敦市恩典堂街,是倫敦最古老的市場之一,最早在14世紀時,主要販售新鮮食物、花店、肉鋪、起司乳酪等攤販,還有一些服飾、鋼筆店等零售商。

但現有的建築物是19世紀末時建成的,由英國建築師赫拉斯·瓊斯爵士設計。這個市場的設計當中,運用奶油色與紅褐色兩種溫暖色,並以鵝卵石鋪列成道路,如此富麗堂皇的維多利亞建築便成為倫敦知名的旅遊景點之一。1972年列為二級登錄建築 。 <[1]

利德賀市場主要是由兩個迴廊所組成,迴廊的兩側目前進駐餐廳、時裝香氛品牌等,上方屋頂透光設計,讓陽光也能灑落在市場中。站在中央交界處駐足許久,目光被細緻華麗裝飾所吸引,真的好美好迷人喔!

抬頭望向屋頂處,淺藍色系點綴金
色星芒,華麗又不失夢幻童趣之情。
圖片來自tsnio.com

歷史發展

1411年成為販售肉類、家禽和野味的市場集散地,1488年開始販售皮革製品。1666年的驚世的倫敦大火也摧毀了利德賀市場部分區域,重建後的利德賀市場開始有了頂蓋的部分。1881年建築師Horace Jones設計了綠色棗紅色奶油色的華麗天花板鵝卵石地板,這裡已從市場變成旅遊勝地。1972年列為二級登錄建築。1990年至1991年進行了大規模整修,加強了維多利亞風格華麗特色。

現今呈現交叉十字路且只有短短數十公尺的利德賀市場 Leadenhall Market,這裡的店面以餐廳、酒吧服飾為主,欣賞一下華麗建築後,如果沒有要在此處用餐,大約10-20分鐘拍拍網美照就結束了。

電影取景

位於倫敦城區的Leadenhall市集正是影片《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中對角巷的拍攝地。而片中巫師專用的破釜酒吧其實是Leadenhall市集中牛首走道(Bull’s Head Passage)上的一家眼鏡店。Leadenhall以華麗的彩飾拱頂裝飾,是維多利亞時期市集的經典代表。

利德賀市場Leadenhall Market

地址:Gracechurch St, London, EC3V 1LT
官網:https://www.leadenhallmarket.co.uk/
票價:Free
開放時間:公共區域 24 小時開放,商店依各家營業時間為主
交通:地鐵/輕軌-Bank Station(銀行站) 步行約6分鐘

參考文獻

  1. Stuff, Good. Leadenhall Market with Subsidiary Numbering, City of London, London, London. britishlistedbuildings.co.uk. [2020-08-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