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初春飾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初春飾利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初春飾利

發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53cm 體重 43kg

三圍 75/58/76

年齡 13歲 血型 A型

聲優 豐崎愛生

萌點 發卡蘿莉水手服

風紀委員天然呆

天然黑黑客鋼筋鐵骨

初春飾利(日語初春飾利ういはる かざり鐮池和馬所創作的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外傳漫畫《某科學的超電磁炮》及其衍生的動畫、遊戲等作品的登場角色。 [1]

簡介

初春ういはる 饰利かざり(Uiharu Kazari)

  • 能力:定溫保存Thermal Hand 恆溫死神 [2] 移動花園標量控制 頂級黑客
  • 等級:低能力者(Level 1)絕對能力者(Level 6)
  • 稱號:守護神Gatekeeper(都市傳說之一)

角色簡介

柵川中學一年級學生,與白井黑子同為第177支部的風紀委員掀裙魔的施暴對象。

害羞謙遜,擁有極高的洞察力和強烈的正義感。

身材嬌小,肩膀又窄,看起來多了些稚氣的少女。短短的黑髮上戴着滿是玫瑰、扶桑花、孔雀草、木槿等各式各樣花朵造型的頭飾,遠遠看去好像頭上頂着個大花瓶,有「移動花瓶/會走路的花瓶」(步く花瓶)之稱,但據本人所說頭上的花是人造花,並且每朵花都可以自由拿下來。實際上花是初春的血量和100%的存在感,掉花必有高能事件發生。根據超炮第127話,如果真長出花來了,那就是發動能力了。說話的聲音聽起來甜甜膩膩的,就像嘴裡含了糖果一樣。可愛的幼兒體型,因而往往只能選擇可愛的連體泳衣,曾得到佐天淚子「專門狩獵老頭子的LOLI角色」這樣的評價。

能力是Level 1的「定溫保存」,能將接觸的物體的溫度保持在一定狀態,但是太熱的東西拿不起來,所以溫熱的東西已經是極限了。這個秘密目前只告訴給了室友春上衿衣。實際上是因為能力與淚子真正的能力Level 5 第四波動(吸收熱能)相抵消而導致能力始終處於Level1,淚子則被抵消至「無能力」。

作為風紀委員,卻笨手笨腳的,體能也很差,甚至連一個俯臥撐都做不下來,幾乎是靠情報處理能力的突破才最終獲得了風紀委員的資格。但是為了克服不擅長運動的弱點即使是現在依然會在風紀委員訓練所里每天訓練着。擁有進入學園都市「書庫」的權限,自己的「書庫」的防禦等級甚至高於學園都市「書庫」,是學園都市最頂尖的黑客,甚至成為了一個都市傳說。但不會英語。一方、炮姐:「你在逗我?!」然而曾經和炮姐在技術上打過平手。

小學畢業年級時成為風紀委員志願生,結識了已經成為風紀委員一年的黑子。銀行搶劫事件中,黑子不顧一切地使用能力救出了初春,事件後兩人約定要一起成為獨當一面的人。回歸初心,黑子才是初春真正在意的人。

愛吃甜品卻基本從未吃到過,除了少數或是在OVA中的鏡頭吃到了甜點,其他時候都是因為某些事情而無法吃到甜點。

對錢不是很在意,依靠黑客技術攻破第二少年院獲得十億日元的獎金後,將錢全部捐出。

疑似擁有召喚能力,在動畫和漫畫中,危機關頭經常能被突然出現的強者或直接或間接搭救。(被「召喚」過的角色:上條當麻御坂美琴削板軍霸一方通行

與其他ACG作品的關聯

聲優是豐崎愛生,所以明顯是呆唯學園都市的分身,</d深深的寵愛着輕音部另一成員梓喵的分身。[[硲舍佳茄|硲舎佳茄]](聲優都是竹達彩奈):後者在動畫中第一季第6集初登場的時候就讓她枕在自己腿上睡覺,以至於佐天淚子感嘆:「初春有孩子啦,她頭上啥時候能長出花兒來啊?」在第7集面臨虛空爆炸的生死關頭,緊緊抱住了佳茄,用身體護住她。到了魔禁特典茵蒂克絲炭里,更是常常表現出呆唯式的語氣;在茵蒂克絲炭第四集,在和白井黑子討論 「怎麼提高魔禁動畫的知名度」 的時候,更是直截了當的說 「那讓我彈着吉他唱歌怎麼樣?」 呆唯的靈魂撕破偽裝直接跳出來了。整個輕音部成員都在學園都市:初春飾利——平澤唯枝先絆理——田井中律莎特奧拉·塞奎恩齊亞——秋山澪婚後光子——琴吹紬硲舍佳茄——中野梓,剛好齊活了

多次穿越亂入到《重裝武器》漫畫版中(與《魔禁》、《超炮》一樣原作都是鐮池和馬)。

興趣愛好

對貴族大小姐的生活有着近乎變態但絕對健全的崇拜情結,朝着奇怪的方向鑽研學習大小姐的日常生活和禮儀。正如御坂美琴所言,初春正是那種對常盤台中學充滿憧憬的「腐女」。

喜歡吃甜食,堅信「甜食是裝在另一個胃裡的」的信念。認為鯛魚燒除了豆餡的其他都是邪道。

對於動物擁有相當程度上的認識,比如說對魚種類的知識非常豐富。會喜歡像蛇這樣的小動物,曾以「養着一條很可愛的蟒蛇的那位」指代婚後光子,甚至在看到「幻想猛獸」時也會覺得「看起來還挺可愛的」。對花語非常了解,可以理直氣壯地地說出錯誤的花語,並自解「最近的花語會都弄得比較生活化呢」。

還有一些奇怪的食物癖好,比如吃東西喜歡吃帶草莓的或是草莓味的。

參考來源

  1. 初春飾利, 百家號, 2020-01-18
  2. 絕對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