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建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建軍
公務員,中國中非商會分會長,世界華人聯合總會副主席兼非洲分會會長、維多利亞自由貿易區管委會中方主席,中國國際合作局非洲分局長。
出生 1945年月日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世界華人聯合會副主席

劉建軍(1945年-),男,河北省景縣留府鄉野廠村人。歷任縣長、縣委書記、市外貿局長,中國中非商會分會長,世界華人聯合總會副主席兼非洲分會會長、維多利亞自由貿易區管委會中方主席,中國國際合作局非洲分局長。[1]

人物事跡

西非六部聯合榮譽大酋長等,先後任北大研究生部、中國人民解放軍防衛學院河北大學、河北農 、保定金融專科、現代管理大學和中央黨校客座教授。

世界華人聯合會:世界華人聯合大會是在美華人、華僑集體倡議,經由美國政府批准世界華人聯合大會,美國芝加哥登記號為:6584-620-9,並經美國伊利諾依州政府確認後,交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國伊利諾依州芝加哥總領事館頒發了認證書,編號:(2008芝認字第0000134號)成立的國際性社團組織。

少年時代

劉建軍14歲到呼盟邊疆,只讀過6年小學,憑着對知識的渴望、當牧場工人8年時學完了初、高中和大學一年的文化課。

22歲就成為呼盟文聯作協會員,一生勤奮學習、恪盡職守、堅毅頑強、創新求變。

在所工作的崗位上屢建功業。他熱愛家鄉、造福桑梓,先後幫助故居野廠村修路4700多米,為家鄉的教育和經濟發展,做出了許多貢獻。

步入仕途

23歲以後,先後擔任農場擠奶員、放牧員、(團)黨委秘書、宣傳科長、地委秘書科長、研究室副主任、縣委副書記、輕紡局、化工局副局長、縣長、市外經貿局長、黨委書記、國際商會會長、中國未來戰略研究會理事、香港外經導報》副總編、主任記者。

開發非洲市場卓有成就,被非洲統一組織授予「打開非洲大門金鑰匙」、幾內亞比紹中國經濟合作首席執行主席、土耳其共和國鑫欣雨集團中國首席代表、西非科特迪瓦)六部聯合大酋長職務(榮譽)[2]

57歲時當選為政協保定常委、保定經濟開發促進會副會長、國際合作委員會主任、保定海外聯誼會高級顧問、河北大學河北農業大學、市委黨校、解放軍防衛學院等八家大專院校兼職國際經濟教授。中國中非商會直屬分會會長、世界華人聯合會非洲分會會長、63歲時被聘任中國政府機構——中國國際經濟合作發展局非洲分局局長。東非自由貿易區管委會副主席。

劉建軍在41歲時,曾因反腐蒙冤,開除黨籍、撤銷職務,受到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江澤民親自接見,經中紀委劉長春范玉剛等人深入複查,平反恢復職務、黨籍。此後,以他的經歷為原形的紀實文學、電影、電視也先後問世,其中有:《當代楊乃武冤案紀實》、《官司驚動中南海》、《冤案驚天》、《從喊冤者到人民縣長》、《古城悲歌》、《通天狀》等。全國先後有160多種報刊連(轉)載和發行。1994年被收入設在尼日利亞的世界傑出人物研究會《世界名人錄》。

平反昭雪

劉建軍在平反以後到易縣擔任副縣長,換屆時以全票當選政府縣長。二年多以後,他離任時數千百姓揮淚相送。當場送他巨幅題字:「天地有桿秤功過問百姓 甘苦心自清 來去兩袖風」,讚頌他親民務實的領導作風和修建五條大街、建設三大基地(銀杏、特養、野菜)、七座大橋和四十六個村通公路的業績。

中國新華社等媒體先後以《有這樣一位縣長》、《人民選我當縣長 我當縣長為人民》、《舉起區域經濟的重鼎》、《當縣長離任的時候》等紀實文學和人物報導。劉建軍52歲時,擔任外貿局長、黨委書記。力推企業走出去,大力開發國際市場,帶領大家《風風火火闖非洲》(河北日報標題)、《一路風塵走東歐》(河北和保定日報標題)、在國外建起28個「保定村」。

外交部長李肇星、中央軍委西亞非洲局局長郗海濤接見並讚揚他是「民間外交家」。省政府領導先後接見並給予充分肯定和鼓勵。全國省市媒體先後以《到非洲去》、《適應全球化 大膽出國門》等文章報導過他的事跡,被科特迪瓦、莫桑比克加蓬意大利波黑荷蘭英國、肯尼亞、美國等多個國家電視台、報刊介紹過。

劉建軍在58歲時,著名作家劉遷採用四年的時間採訪,著作大型紀實文學《天秤》出版發行。並被法國學者格拉斯譯成法文在世界多國發行。他本人先後著有《WTO與區域經濟》、《WTO與政府定位》等書籍,成為全省和多家幹校、黨校培訓教材。先後應邀到北京黑龍江、廣東、福建、江蘇、河北、山西多省做報告。並多次在全國農業「走出去」戰略研討會、經濟全球化研討會、全國勞模座談會等做專題報告。

央視多個頻道及英語欄目和全國104個省市電視台播放過關於他的事跡。從2002年至2009年,他先後被評為「國內外華人華僑傑出代表」、「世紀風采人物」、「全國十大最具創新力人物」、「共和國經濟建設功勳人物」等。先後獲十個證書和六枚獎章。

2009年「五一」全國勞模座談會上,再次獲「對外合作十大行業楷模」。他領導的中非商會直屬分會,也被評為「全國公益楷模單位」。並多次受到多位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接見和鼓勵。

個人榮譽

「中國世紀風采人物」

「共和國經濟建設功勳人物」

「中華創新人物」

「傑出新聞人物」

「時代新人」

「海內外華人傑出貢獻獎」。[3]

個人語錄

1、人生的輝煌;不在於做多少事,而在於做多少新事;不在於領導多少人,而在於影響多少人;不在於擁有什麼,而在於擁有了誰;不在於一帆風順,而在於屢仆屢起;不在於拿到一副好牌,而在於把一手壞牌打好。

2、世界上其實就分三等人;一等人天天在表現,他們可能遍體鱗傷,確是社會的動力;二等人天天在辯解,他們一事無成但總是有道理,確是社會的麻煩;三等人天天在抱怨,他們反對一切,攻擊一切,卻是社會的阻力;

3、接受不如意的環境,不如意的人群,這是一種境界;把周圍的人看成天使,你就生存在天堂之上;把周圍得人看成是魔鬼,你就生活在地獄之中。獲得信任和友誼需要日積月累,失去則只需要幾分鐘或一句惡話,所以聰明的人把敵人變成朋友,愚蠢的人把朋友變成敵人。

4、解讀人生得密碼;只有四個字就是:堅持到底!開拓創新,毅商比情商高智商更重要,當你攀山攀不動時,別人也累了,只要咬牙堅持,才能第一個到達絕頂!

5、生存久遠的物種絕對是生存能力強的物種,另外一種比適應能力更強得是在環境變化之前就變化了,比如基業長青的企業總是在市場變化之前已經發現環境的變化而適應它。

6、當你是追趕羊群的狼時,只有比最慢的羊跑的快,才不至於被餓死;當你是被追趕的羊時,只有比最快的狼跑得快,才不至於被咬死,成功的法則;一是提高,二是提速。

7、看一個人的才華,要看他的生存空間;看一個人的品質,要看他身邊的朋友;看一個人的潛能,要看他曾經的對手;看一人的身價,要看他失敗後的表現。

8、沒有阻攔的進球,不會有掌聲;只有和英雄打仗,才能成為英雄;敵人越強大,勝利越輝煌;小成功靠朋友,大成功靠敵人。

9、人是不情願的攥着拳頭哭着出生(一人哭大家笑),因為就要面對無休止的挑戰;只有撒手而去時才笑着擺脫(一人笑大家哭);企業一出生,也要面對無休止的挑戰,必須要永遠攥着拳頭保持奮爭得野性。

10、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