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刀客外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刀客外傳》英文名:Legend of The Swordsman ,類型:武俠 喜劇,編劇:袁鴻冰 ,導演:袁鴻冰 ,出品:北京三娛兄弟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喜洋洋聯盟影視有限公司 ,主演:何潔、釋小龍、羅家英、李彧、梁家仁、邱林、高軍、東方駿、劉卓靈、賴曉生、強強、鳳凰傳奇。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梗概

古代,西北大漠,邊關小鎮野山關

馬匪頭目馬大疤子看中了一個叫羊莊的地方,開始跟羊莊村民進行圈地拆遷的談判。羊莊的主事人老楊頭認為老祖宗的羊莊不能拆,談判破裂。馬匪露出本色,揚言要強行圈地。老楊頭兒和全村人商議後,湊錢派牧民草根和教書先生范見去鎮上請刀客來保護羊莊。

草根和范見初來到處碰壁,只好找到一家刀客經紀公司,因為錢不夠,被刀客經紀人東方大俠冷落,他們對能否找到刀客倍感茫然。

草根和范見入駐小客棧「小二黑的店」,被老闆設計坑掉了草根和范見用來請刀客的盤纏。錢沒了,刀客還沒着落,草根走投無路想跳樓自盡,結果被落魄的老刀客孤獨求敗所救。

孤獨求敗早已被江湖遺忘多年,窮困潦倒,很想再干一票大事,賺夠養老金後從此退出江湖。在草根和范見的祈求下,孤獨求敗答應可以先救羊莊,後付酬金,但必須還要再找兩個刀客作為幫手,否則根本不可能打敗那麼多馬匪。

刀客經紀人歐陽小白找來了瘸腿的失意刀客鬼腳六,號稱是鬼腳七的哥哥,早年因為太過招搖被人打成了瘸子,從刀客淪落成跑江湖的賣藝人。

年輕刀客蘇蓋兒一腔熱血卻常常把事辦砸。他自詡行走江湖,只不過是到處吃霸王餐,實在混不下去了還要討飯為生。他陰差陽錯的遇到了甜妹,甜妹對他一見傾心。當他遇到刀客經紀人東方大俠後,以為自己遇到了星探,極力要求加入了這個拯救羊莊的隊伍。

草根和范見說出盤纏已丟的事,經紀人東方大俠傻眼了,草根和范見給刀客們打了一張白條後,他們一行人朝着羊莊進發了。

他們到達羊莊後,在牧民的眼裡,刀客們看上去老的老少的少,完全是老弱病殘,牧民們十分懷疑他們的實力,擔心靠不住。把女人們和好酒好肉都藏起來。鬼腳六把自己的江湖馬戲拿出來,演了一場「狼來了」加「空城計」嚇唬村民,樹立了刀客在村裡的權威。

馬賊都沒有如期而來,無聊日子裡,鬼腳六偷吃了老楊頭的雞和范見的酒,羊莊的村民開始抱怨養了這群白吃白喝的刀客。在孤獨求敗的指揮下,刀客們開始帶領牧民們開始製造各種防禦的武器和機關。

蘇蓋兒與甜妹暗生情愫,范見知道後,反對他們在一起,而甜妹希望蘇蓋兒帶着她遠走高飛。

馬匪終於來了,激烈的戰鬥開始了。刀客帶領牧民們巧妙的利用地形,將馬匪們包圍,分割,各個擊破。終於利用「鬼打牆」「回形陣」等機關,把馬匪逼入了山谷深處,又冷又餓,他們只能以樹皮草根充飢,把唯一的財產——馬都殺了烤着吃,馬大疤子破產了。

儘管羊莊保衛戰大獲全勝,但還是付不起刀客的酬金,孤獨求敗撕碎了欠條,從此消失於江湖。

蘇蓋兒放棄了愛情,繼續追逐自己的江湖夢去了。

視頻

刀客外傳 相關視頻

《刀客外傳》官兵欺壓百姓,進城需要繳納進城費用
帥哥1挑8,輕鬆無壓力,問題是瞎子怎麼知道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