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出彩中國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出彩中國人》是由央視和《中國好聲音》出品方燦星製作攜手打造的大型勵志真人秀節目。節目在全國範圍內尋找各行各業的勞動能手和行業標兵擔任出彩候選人,在節目中,他們逐一展示才藝和故事,評選出當周「出彩明星」。最終,10位單周出彩明星將爭奪當季「出彩之星」的稱號。

節目由撒貝寧主持,第一季由周立波、李連杰蔡明擔任評委,於2014年2月9日起每周日黃金時間在央視一套播出。

第二季由周立波、蔡國慶范冰冰出任評委,導演陳凱歌從半決賽開始擔任夢想評審員,於2015年3月1日起每周日黃金時間在央視一套播出。

第三季《出彩中國人》由蔡國慶、朱丹撒貝寧、黃豆豆組成最強評委天團強勢亮相,於2017年5月13日起每周六黃金時間在央視一套播出[1]

節目形式

全新《出彩中國人》以「出彩中國人,共築中國夢」為口號,聚焦平凡人,令每一個追夢者都有機會綻放人生華彩。本季節目主題是「詮釋民族根文藝,彰顯民族新風華,共築民族中國夢。」致力於從民間尋找持續不竭的文藝力量,令平凡群眾收穫自信和鼓勵,從而走上「出彩」之路。

第一季的《出彩中國人》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收視效果和觀眾口碑。第二季將全面升級,以「中國精神」與「中國精彩」為主題進行了全面的立意創新,將節目推向全新的高度。

節目第二季將繼續以平凡中國人的勵志奮鬥故事為主線,弘揚夢想的力量,傳遞沸騰的正能量。節目將在全國範圍內尋找各行各業的勞動能手和行業標兵擔任出彩候選人,在節目中,他們將逐一展示才藝和故事,評選出當周「出彩明星」。最終,10位單周出彩明星將爭奪當季「出彩之星」的稱號[2]

為了體現節目的公益性,「出彩中國壹家人公益行動」本季繼續行動,2014年這一行動獲得項目資助200萬,在全國遭受洪澇災害的地區實施公益支持救助行動63次,發放洪災溫暖包7692個,覆蓋受益兒童7692名,參與救災行動志願者達2136人,使這一節目成了傳遞愛的正能量的平台。

賽制流程

第三季的《出彩中國人》呈現了全新的賽制,以「出彩中國人,共築中國夢」為口號,聚焦每一個普通的中國人,讓每位追夢者都有機會在舞台上綻放光彩。四位評委蔡國慶、朱丹、撒貝寧和黃豆豆分別擔任歌曲類、少兒類、綜合類和舞蹈類的主評委。據悉,而主評委也擁有一票否決權,對評委最大的挑戰就是要給出「不出彩」。

蔡國慶已是連續兩季的評委,經驗豐富,蔡國慶表示自己始終沒有忘記上一季節目的精彩,所以在錄製新一季的《出彩中國人》時,自己曾擔心這一季的節目會不會不夠精彩。但這種擔心隨着錄製的順利進行已經不見了,他透露自己是一個非常嚴厲的評委,但如今也已經送出了三張直通票。

作為兒童類主評委的朱丹表示,《出彩中國人》的節目很精彩,而且節目的編排成分很少,很多節目在現場真的會感染到許多人,自己被感動到後會毫不猶豫的給出「出彩」。舞者黃豆豆自然擔任舞蹈類評委,黃豆豆表示雖然每個人都擔任着具體的類型主評委,但是他們四個人是一個整體,會用同樣的眼光去判斷素人的表演出不出彩。黃豆豆也坦言,在以往的節目中,舞蹈類和形體類的表演偏少,但是這一季比原來的多了很多,而他也會堅持自己的藝術標準。

近年來,撒貝寧活躍在各大綜藝節目舞台,此次擔任評委可謂是撒貝寧從主持界到導師界的華麗轉型。撒貝寧坦言,《出彩中國人》對評委最大的挑戰就是要給出「不出彩」,特別是面對孩子和老人的時候,內心十分糾結,但是評委們依舊從專業的角度出發,給出了最專業的建議。因為對於孩子來說,這不單單是展示自己的機會,也是成長的舞台。提及直通票,撒貝寧笑稱自己直到現在還沒有送出一張直通票,他堅信好的表演者還在後頭。

《出彩中國人》共11期,節目將在全中國尋找各行各業的勞動能手和行業標兵、群藝文化中的佼佼者、社區和企業文化中的優秀節目,向世界展示中國的精彩。該節目將在世博會通用館、央視1號演播大廳、人民大會堂等無與倫比的中國舞台上展現。各位出彩候選人逐一展示才藝和故事,選出當周」出彩之星」,10位單周「出彩之星」。爭奪當季的「出彩之星」稱號。

每期節目最後,「出彩評審團」都將選出當周的「出彩之星」。節目還將同步在網絡進行「出彩候選人」的人氣評選,最終將選出8位與電視節目中脫穎而出的8位「出彩之星」進行2期節目比拼,爭奪最一期「出彩爭霸賽」的入場券。

大眾媒體:101家

總決賽之前是由101家大眾媒體投票選舉參加總決賽名額,總決賽階段每位參賽者都有機會活動評審團每人10張投票權和101家大眾媒體投票權。

視頻

出彩中國人 相關視頻

出彩中國人:小蕊蕊一口東北味,撒貝寧都掉溝里了,笑死人!
第四期《出彩中國人》-張煦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