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出雲號護衛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出雲號護衛艦(日語:いずも,羅馬字/英文:JS Izumo, DDH-183)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旗下一艘直升機護衛艦,為出雲級的一號艦,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第七艘直升機護衛艦。2015年成軍後成為第1護衛隊群第1護衛隊的旗艦[1],以橫須賀港為母港。

命名

出雲號的艦名繼承於大日本帝國海軍的出雲級裝甲巡洋艦一號艦「出雲」,而其名稱又源自於令制國制度時代的出雲國(其範圍約為現今的島根縣東部)。

艦艇歷史

出雲號是根據日本防衛省的《2011年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預定生產的19,500噸位級別、搭載直升機的護衛艦,並由IHI海洋聯合橫濱工廠負責建造,2012年1月27日動工。

2013年8月6日,出雲號在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舉行下水典禮,並於2015年3月25日正式服役。

2018年12月18日,日本內閣18日通過了新的《防衛計劃大綱》以及未來5年(2019年至2023年)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當中透露計劃將兩艘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改裝成能夠搭載美國F-35短距起飛戰鬥機的航空母艦[2],這樣日本海軍就在70多年來首次擁有海基空中打擊能力。

評價

出雲號長約250米,規模相當於二戰期間日本的航空母艦加賀號,被稱為日本的「准航母」,認為日本藉此規避不得擁有航母的限制,亦有中韓媒體質疑日本選廣島原爆紀念日下水可能脫離現有的和平憲法。海外媒體則認為,全世界也只有日本才會為了其政治軍事發展的目的把如此巨大的直升機航母稱為直升機驅逐艦。該艦上甲板能夠提供F-35B戰機垂直起降,有評論指出日本的戰機是傳統非艦載型式F-35A,同時出雲號的甲板不適合戰機升降,日本防衛省也回應指「這有違反『專守防衛』的政策,我們沒考慮利用出雲護衛艦進行戰鬥機的起降。」對於選在6日下水,海上自衛隊解釋作出該選擇是因為當日大潮且為大吉日,與廣島原爆紀念日無關。

而且有評論認為,出雲號是日本對中國近期發起的軍備競賽所做出的相互牽制,其軍備、使用狀況等資料均具有極大透明度,同時可以加強人員以及物資輸送的能力來提高大型救災行動的效率。

視頻

出雲號護衛艦 相關視頻

出雲號護衛艦
日為何宣稱出雲號為護衛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