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斯賓王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斯賓王子》(英語:Prince Caspian)是納尼亞傳奇系列中的其中一部作品,由英國作家C·S·路易斯於1951年所著。按C·S·路易斯的寫成次序,本作品是第二本;按故事發生次序,則為第四本。這一本書,C·S·路易斯是獻給馬莉·卡麗兒·哈維的。而本書亦曾被改編作電視劇電影[1]

故事概要

彼得、蘇珊、愛德蒙和露西在《獅子·女巫·魔衣櫥》的末段從納尼亞返回了英格蘭後,再次過着普通人的生活。一年後,即英國的1941年某天,他們無故被帶回納尼亞,並流落在一個荒島里連夜受到飢餓。後來才發現自己已回到納尼亞世界,而且在英國只是一年,但納尼亞中已渡過了一千三百年。

當時納尼亞已被入侵的台爾馬人占領數百年,經過百年的威逼及恐嚇,很多納尼亞的生物都已絕跡了。現在的納尼亞國王米拉茲常常不擇手段,侄子凱斯賓王子一直被蒙在鼓裡。後來,由於家庭教師柯內留斯博士的講解,凱斯賓王子從小開始對納尼亞的事跡感興趣,對古納尼亞的傳說,如:納尼亞的獅王阿斯蘭、彼得大帝、蘇珊女王……十分相信。

當叔叔終於有自己的王儲血脈,柯內留斯博士立刻要凱斯賓逃走,以免性命之憂,柯內留斯並送給凱斯賓神奇號角,這是古代蘇珊女王的神物,有危險時可召喚救兵。年輕的凱斯賓便獨自逃離城堡進入山林,他遇到矮人和能言獸,他將其號召成一股反抗力量,要推翻暴政收復納尼亞王國,米拉茲知道後,派台爾馬大軍進逼,凱斯賓只好吹響號角…

經過矮人杜魯普金解說後,彼得等人知道是號角的魔法把他們四人重新召喚回納尼亞,便啟程前往搭救凱斯賓王子,一千年的變化,納尼亞的景物地貌已跟當初大不相同,在米拉茲的手下阻擾之下,救援任務困難艱辛,當獅子阿斯蘭的身影終於重現納尼亞,在指引下,孩子們終於找到凱斯賓藏身地道。此時的凱斯賓已窮途末路,陣營中發生內訌,黑矮人尼卡不里不相信號角有神力,甚至妄想找來狼人和巫婆邪惡力量,試圖招喚遠古時期冰封納尼亞的白女巫,幸而彼得四人及時趕到,剷除亂源。

與凱斯賓王子會合後,彼得立刻派愛德蒙向米拉茲下戰書,為了不讓戰火燎原波及蒼生,雙方同意以一對一決鬥方式決定勝負。戰場上彼得揮劍上陣,與米拉茲展開決戰,沒想到米拉茲的手下各懷鬼胎,趁機弒主挑起戰端,兩方陣營大戰已一觸即發。另一方面,蘇珊與露西跟隨阿斯蘭,一路喚醒沉睡多年的樹精、河神等,聲勢浩大趕赴戰場,台爾馬人大軍見到那麼多山精水怪全復活了,都嚇得喪膽投降。

納尼亞人獲得勝利,凱斯賓雖是出身侵略者後代,但阿斯蘭相信他能成為好國王。其他不願意跟精怪、能言獸一同生活的台爾馬人,阿斯蘭也沒為難他們,在天空開了一扇大門讓他們前往其他世界。彼得、蘇珊、愛德蒙和露西再度成為不朽傳奇,跟眾人道別後也回到英格蘭世界。神奇國度納尼亞,最終恢復自由和平[2]

視頻

凱斯賓王子 相關視頻

Regina Spektor《The Call》電影《納尼亞傳奇2:凱斯賓王子》的片尾曲
《納尼亞傳奇2》兄妹四人幫助納尼亞再次回歸和平後,回到現實的世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