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鳳凰衛視中文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鳳凰衛視中文台》鳳凰衛視旗下品牌。1996年3月31日啟播,以「拉近全球華人距離」為宗旨,不斷創新·超越自己·是鳳凰衛視中文台節目製作的目標,全力為全世界華人提供高質素的華語電視節目。該台的《時事直通車》《鳳凰早班車》《相聚鳳凰台》《鏘鏘三人行》《時事開講》《冷暖人生》以及不同品種的劇集[1] ,使鳳凰衛視成為電視傳媒潮流的領導者。鳳凰衛視透過亞衛七號衛星,二十四小時以普通話向中國大陸、中國香港、中國台灣、日本東南亞地區、澳洲、新西蘭、中東地區播出。

發展歷史

龐大的環球市場加上成功的擴展策略,令鳳凰衛視得以發展為多頻道的平台,旗下的鳳凰衛視中文台、鳳凰衛視電影台、鳳凰衛視資訊台、鳳凰衛視歐洲台、鳳凰衛視美洲台、鳳凰衛視香港台透過亞洲七號衛星、EUROBIRD衛星及美國DIRECTVECHOSTAR衛星直播平台,覆蓋亞太、歐美、拉丁美洲非洲逾一百五十個國家及地區。此外鳳凰衛視還擁有鳳凰周刊和鳳凰網,使集團成為一間在國際社會享有盛譽的多媒體跨國機構。集團並致力發展多元化業務,包括與北京人民廣播電台合組「北京同步廣告傳播有限公司」,以拓展國內廣播廣告等經營合作市場。

鳳凰品牌

鳳凰衛視中文台節目包括中外電視的代表作,並集新聞資訊、體育音樂電視劇於一身。鳳凰衛視中文台的節目取向,主要代表亞洲華人地區內各種社會文化動態及觀眾的生活方式和口味,以新鮮的題材,多樣的形式,清新的風格,新奇的內容,引領觀眾走向一個嶄新的視聽空間。

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於二零零零年六月三十日在香港創業板掛牌上市[2]

新媒體

鳳凰新媒體是鳳凰衛視傳媒集團全資擁有的跨平台網絡傳媒,融合互聯網、無線網和網絡電視(IPTV)三大網絡平台,以鳳凰網為旗艦,以各類圖文資訊、音視頻流媒體以及豐富的無線產品組成多媒體門戶平台;以博客、辯論、社區等Web 2.0互動板塊為用戶提供互動與共動交流空間;以圖文及音視頻搜索、RSS、Tag、個性化定製等新一代互聯網及無線技術滿足用戶的個性化需求,並為鳳凰衛視中文台、資訊台、歐洲台、美洲台、電影台以及《鳳凰周刊》開設專欄介紹。

中國移動對鳳凰衛視的戰略投資,給鳳凰新媒體帶來巨大的渠道與市場優勢,大力推動了圖文音視頻的內容向廣大手機終端用戶的傳播。鳳凰新媒體將突破傳統媒體服務的定義模式,與中國移動攜手創造一個服務於全球華人的移動媒體。

視頻

鳳凰衛視中文台 相關視頻

鳳凰衛視中文台2003年台徽
2008年2月11日鳳凰衛視中文台廣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