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冷崗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冷崗松[1][2]教授,1961年出生,博士,現為上海大學數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 ,研究方向為:幾何分析中的極值問題,Banach空間中的凸體理論,積分幾何,離散計算幾何,幾何不等式,幾何斷層學。現為國際數學學術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s Inequalities(克羅地亞)編委。迄今為止,已在《Adv.Math.》、《Adv.Appl.Math.》、《Proc. Edinburgh Math.Soc.》、《Discrete and Comput.Geom.》、《SIAM Matrix Anal. Appl.》、《Proc.Amer.Math.Soc》、《Houston J. Math.》、《Discrete. Math.》、《Geom. Dedicata》、《中國科學》等國內外著名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50餘篇,已經被SCI收錄40多篇。

冷崗松
出生 (1961-06-22) 1961年6月22日(62歲)
中國
國籍 中國
職業 上海大學數學系教授
知名作品 Lp空間中凸體極值問題


個人成就

近年來,解決了著名數學家E.Lutwak等關於Schneider猜想的一個修正版本;徹底解決了著名數學家V.Klee提出的單純形內的最大超平行體的體積估計這一公開問題(幾何學家Asa Packer在他的多篇論文中引用並正面評價了這一工作);解決了由著名的數學家M.S. Klamkin提出的關於單純形最小銳面角數的猜想;實質地推進了Field獎獲得者Bourgain提出的關於迷向常數問題的研究。主持兩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一項是"幾何分析中的極值問題"(2003-2005);另一項為"Lp空間中凸體極值問題"(2007-2009)。還曾主持過中國博士後基金一項,湖南省高校優秀博士論文基金一項,湖南省自然科學基金一項,上海市教委發展基金一項。先後7次在國際學術會議上做學術報告,2次為特邀報告。多次訪問香港大學、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陳省身數學研究所等國內外大學和科研院所。已經培養博士9名,其中一人獲上海市優秀博士論文,一人獲蔡冠深獎學金,兩人獲得光華一等獎學金。

個人經歷

冷崗松,博士,上海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教授(博導),湖南師範大學數學奧林匹克研究所所長,中國數學會奧林匹克委員會委員。1991至1999年,作為湖南省數學奧林匹克的主要教練培訓了多名學生獲得國際數學奧林匹克(IMO)金牌。2000年以來,任中國數學奧林匹克國家集訓隊教練組教練。參與全國高中數學聯賽、中國西部數學奧林匹克、中國女子數學奧林匹克、中國數學奧林匹克(CMO)及國際數學奧林匹克中國國家集訓隊選拔考試命題工作。第48屆IMO領隊,第50屆IMO副領隊。多年來,一直在全國各地進行高中生的數學競賽普及教育以及培訓工作。主要研究方向為:幾何分析、凸幾何、泛函分析,離散幾何、數學教育和奧林匹克數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