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軍用電子計算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軍用電子計算機是應用於軍事領域的特殊電子計算機。它是一種按照部件的作用及其連接關係或按程序來自動完成問題解算和信息處理的電子機器。具有高機密性。

簡介

軍用計算機包含的範圍很廣,有專門為軍用而設計製造的電子計算機;有以民用電子計算機為基礎進行加固作為軍用的電子計算機;還有將民用電子計算機配以適當部件和應用軟件為軍事服務的電子計算機。電子計算機能夠自動地進行科學計算、數據處理、文件和事務處理、信號和圖像處理、語言翻譯、語音識別以及對一切可計算問題求解。通常使用電子計算機的方法和過程是:先由人抽象出待處理問題的數學模型,設計安排好解題的算法及程序或部件間的連接關係,然後輸入信息,由計算機自動進行解算,最後輸出所需的結果。

分類

軍用電子計算機按工作原理及所用電子器件分為模擬電子計算機和數字電子計算機兩種基本類型;還有一種是從兩種基本類型派生出來的混合計算機。電子計算機中,數字電子計算機通用性最強,應用面也最廣,裝機量在整個電子計算機中占有絕對多數,所以在未加說明時,計算機一詞通常指的是數字電子計算機。數字電子計算機按其性能、規模及價格可分為巨型、大型、 中型、 小型及微型計算機;按其應用範圍可分為專用計算機及通用計算機;按其基本工作原理可分為諾伊曼型計算機與非諾伊曼型計算機;按其軍事用途區分有火控計算機、電子對抗計算機、制導計算機、導航計算機等;按其裝載平台區分有車載計算機、艦載計算機、機載計算機、彈載計算機、航天器載計算機等。

結構形式

軍用計算機在結構上也有多種形式,例如上架式的,即可安置在19英寸機柜上的軍用計算機,一般機房或艦船上較多,如右圖B+F 200CJ軍用計算機就是典型的2U高度的軍用計算機[1]

又如,便攜式的軍用計算機,可用於野外作業和作戰,最常見就是軍用筆記本[2],有許多廠商生產這類軍用計算機,我們在許多好萊塢大片都能看到美軍使用,我國的計算機著名企業聯想、日本的松下都有生產這類產品。

有許多軍用計算機需要在內部增加一些數據採集、通訊、視頻等功能的插卡,軍用筆記本電腦由於沒有安裝插卡的擴展槽,因而就有了可擴展的軍用便攜式計算機,這類軍用計算機外殼一般採用鋁合金板製造。

視頻

軍用電子計算機 相關視頻

軍用計算機和超級計算機有啥區別?網友:今天終於明白了


百年科技啟示錄--電子計算機的發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