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主小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公主小妹》是一部中國台灣偶像劇[1],共十三集,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藤田和子所著日本漫畫《ろまんす》,由林合隆執導,吳尊、張韶涵、辰亦儒、顧寶明、胡宇崴、利昂霖、卓文萱、夏靖庭、卜學亮、黃嘉千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平凡少女麥秋穗一夜之間身世曝光,搬到到親生的富豪爺爺家裡以後和歡喜冤家南風瑾相識相戀的故事。

《公主小妹》於2007年9月16日在中視播出,連續十三周獲得收視冠軍;2008年08月02日湖南衛視引進,以單日的收視率最高超過2%,收視份額最高8.5%獲得2008年湖南衛視年度最佳收視。女主角張韶涵憑藉該劇入圍第四十三屆台灣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2]

劇情簡介

十八歲的女大學生麥秋穗(張韶涵飾)從小就在一個氣氛和樂的溫暖家庭中長大,雖然家境並不是太富裕,住的也只是破舊的小公寓,但是小麥卻覺得很幸福。

然而沒想到,小麥不過一覺醒來,竟然有一大票神秘的黑衣人出現在她家的小公寓中,宣稱她真正的身分是亞洲首富皇甫集團董事長皇甫雄(顧寶明飾)失蹤多年的孫女,而麥父(卜學亮飾)和麥母(黃嘉千飾)也承認小麥並非他們的親生女兒,而是他們花錢向人口販子買來的棄嬰。

在祖父皇甫雄的強勢作風之下,小麥被迫搬出麥家,住進皇甫大宅,然而,富家千金的生活卻不如想像中美好。小麥住進皇甫大宅的第一天就因為被認定是居心叵測的拜金女,而和皇甫家公認最有可能接位的大少爺南風瑾(吳尊飾)結下樑子,兩人不時針鋒相對,水火不容。偏偏皇甫雄又一心想撮合小麥和南風瑾,想盡辦法要製造機會讓兩人單獨相處,甚至要求南風瑾親自訓練小麥禮儀和舞蹈,以免小麥在歡迎她重回皇甫家的舞會上出糗。

南風瑾為求在兩個禮拜的期限內讓小麥的狀態可以上得了台面,拿出當年自己接受菁英課程的嚴苛態度訓練小麥,小麥苦不堪言,更因為之前一連串的誤會而認為南風瑾是在趁機修理自己,屢次想逃出皇甫大宅,回麥家生活。然而因為麥氏夫婦都是在皇甫集團的相關公司工作,儘管小麥心中百般不願意,但為了養父母著想,卻還是只能乖乖回皇甫大宅。而小麥與南風瑾這對歡喜冤家之間一連串的奇妙故事也從此展開。

第1集

十八歲的大一女學生麥秋穗,就跟一般平凡少女一樣,從小就在一個氣氛安樂的溫暖家庭中長大,雖然家境並不是太富裕,住的也只是破舊的小公寓,但是小麥卻覺得很幸福。  

然而沒想到,就在她要升上大一的暑假,發生了足以改變她一生的大事,竟然有一大票神秘的黑衣人出現在她家的小公寓中,宣稱她真正的身份是亞洲首富皇甫集團董事長皇甫雄失蹤多年的孫女,而麥父和麥母也承認小麥並非他們的親生女兒,而是他們花錢向人口販子買來的棄嬰,這讓小麥的際遇從人間升上了天堂。  

但是就在小麥還在適應時,祖父皇甫雄就展現了他平時的強人強勢作風,小麥因此被迫搬出麥家,住進皇甫大宅,然而,富家千金的生活卻不如想象中美好,雖然零用錢動不動就是上百萬,但是自己卻被迫跟生活了十八年原以為是自己親生父母的麥父母分開。小麥住進皇甫大宅的第一天就因為被認定是居心叵測的拜金女,而和皇甫家公認最有可能接位的大少爺皇甫南風瑾結下樑子,兩人不時針鋒相對,水火不容。小麥原想找麥父母聊天,卻發現麥父母因皇甫雄的要求,以一棟房子來換取不能再繼續和小麥見面的條件,這點讓小麥很傷心。

視頻

公主小妹 相關視頻

公主小妹:小妹第一天上學,換完校服的那一刻,四個男生都看呆了
公主小妹:小麥一天沒吃飯,南風瑾很心疼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