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郎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郎潟照片來自


八郎潟位於日本秋田縣南秋田郡,是東西12公里、南北27公里、總面積僅次於22024公頃琵琶湖的湖泊。

在1957年開工的八郎潟開墾工程中,約有五分之四的湖泊被開墾,1977年重新成為17239公頃的新生大地。

如今,地塊整治的田園舖天蓋地。在鄰近道之站格桑的大潟村開墾博物館,通過吉奧拉瑪和影像介紹了八郎潟開墾的歷史。[1]

這個湖現在被填埋並成為Hachirogata,一個名為Ogata村的新村莊出生在被開墾的土地上。它擁有令人驚喜的景點,如360度鄉村風光,夢幻直道,罕見的商場溫泉和日本最低的山峰。


八郎潟的發展與保護

八郎潟流域的大小為894.3平方公里,來自東部盆地的約20條中小型河流和水道。通過在填海工程中設置在船越水道的潮汐閘門處防止海水從日本海中滲入海水而被淡化,並被用作緒方村等鄰近城鎮的農業用水。在湖中,主要使用熔煉和白鮭的漁業。

自填海工程完成以來,八郎湖的水質已逐漸變得富營養化,近年來,水污染問題變得顯而易見,例如大量藍藻的出現。因此,秋田縣根據《湖泊水質保護特別措施法》,於2007年12月指定了湖泊和沼澤地,制定了《八郎湖湖泊水質保護計劃》,並開展了各種項目。[2]


秋田縣八郎潟,綿延 11 公里的櫻花與油菜花道路

縣道 298 號線通過由八郎潟圍墾而成的大潟村,而沿著這條道路綿延有長達 11 公里的櫻花油菜花景觀,盛開之際美不勝收。總計約種植有 3700 棵的染井吉野櫻及八重櫻等品種的櫻花樹,盛開櫻花的粉紅色與油菜花的鮮黃色所形成的對比,令人不由自主地驚嘆不已。4 月下旬~5 月上旬為最佳觀賞期。

「櫻花與油菜花祭」舉辦於 4 月下旬~5 月上旬的櫻花與油菜花最佳觀賞期。在總面積 1.8 公頃的油菜花田中,您可以採摘油菜花或是乘坐迷你蒸汽火車,有許多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樂的活動可供選擇。另外,還有生態公園祭與農產直銷中心潟之店的在地美食市集等由周邊設施舉辦的各式活動,人潮滾滾,熱鬧非凡。[3]

Hotel Sun Rural 大潟

Hotel Sun Rural 大潟緊鄰於櫻花與油菜花祭的主要場地。此飯店每年都會配合祭點的舉辦期間,提供油菜花日式與西式自助餐。您可以盡情享受種類豐富的日式與西式料理。在其景觀餐廳,亦能享用大量運用大潟村食材製作而成的創作料理。另外在最頂樓,更有日本罕見的由泥炭湧出的天然溫泉,東側有森吉山、太平山連峰坐擁,西側則可欣賞到夕陽美景。

大潟村干拓博物館

在此博物館可以瞭解到大潟村的誕生歷史,認識過去曾是僅次於琵琶湖的日本第二大湖沼八郎潟的圍墾(日文稱「干拓」)的過程,並汲取男鹿半島與大潟地質公園的相關知識。櫻花與油菜花祭期間可免費入場,另亦有舉辦各式親子同樂的活動。

運用立體透視模型及影片,將人稱世紀偉業的八郎潟圍墾計畫的歷史與大潟村的農業和豐富的自然環境,以簡單易懂的方式進行介紹,是一個能讓親子一同瞭解八郎潟的好機會。

只要事先預約,導覽志工就會在博物館內或村內的主要地點,為您提供八郎潟圍墾與墾殖農業的相關說明。


視頻

秋田県大潟村が創立50年 八郎潟干拓で誕生、政策転換に揺れた半世紀

埋められた巨大湖 八郎潟の足跡をたどる旅【1806秋田4】


ヌーベルあきた[願人踴(秋田県八郎潟町)]

參考資料

  1. 八郎潟干拓地,japan-trip-navigator.com
  2. 八郎潟概況,pref.akita.lg.jp
  3. 櫻花行道樹與油菜花道路,ana.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