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岳
圖片來自絻景日本

八岳八ヶ岳或表記為八ケ岳、假名:やつがたけ)南北約30公里的大火山群,是跨日本長野縣山梨縣山塊之總稱,並無稱作「八岳」的山存在。由最高峰赤岳橫岳天狗岳等山所構成,山容由連結夏澤鑛泉本澤溫泉夏澤峠為境界,全域大多指定為八岳中信高原國定公園。八岳一帶是火山地帶,所以有許多溫泉深田久彌日本百名山之一。

分類

八岳[1]大致分為南八岳和北八岳:
南八岳以主峰赤岳為中心,海拔3000公尺級別的岩表連接起來的群峰。稜線一片花海,可以一睹荷包牡丹等十分珍貴的高山植物,據說高山植物種類之多及規模在日本都是可數的。

北八岳原始森林茂密,其中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池沼使其充滿了神秘的色彩。特別是白駒池周邊的森林中,存在的500種以上的苔蘚將其全部覆蓋,呈現出夢幻般的景緻。冬季在雪展中可以在散步雪原,還可參觀霧凇冰針。除了雪原散步,還可以使用架空索道登山和越野長跑滑雪等,在雪山可以享受的活動。
北八岳相對而言較為容易登山。登山高峰期為6月上旬至10月下旬。雪山高峰期為12月至2月。

交通

八岳根據登山口不一樣,最近的車站以及下高速的立交橋不同。
電車在JR東日本中央本線"茅野"站,或者是小海線的"小海"站是最近的車站。
開車經中央汽車站的"諏訪IC","諏訪南IC",以及上信越汽車道的"佐久IC"最近。

主要的山・峠

南八岳

北八岳

周邊景點

  • 白駒池

北八岳山麓的廣大原生林中,一汪令人驚豔的透明池水「白駒池」[2] ,是日本標高2,100公尺以上的湖中,最大的湖,且水的透明度高達5.8公尺。若是無風晴朗的日子,安穩的湖面就像鏡子一般,倒映著四周的森林及天空。四周圍繞著刻畫數百年歷史的鐵杉唐檜白檜原生林。原生林的下方,遍地布滿了如綠地毯般的青苔。從粉紅色的岩鏡花點綴遲來的春天,到七竈果實染上豔紅的秋天,呈現多彩多姿的風貌。

  • 唐澤鑛泉

位於八岳西麓。天狗岳山腰的唐澤礦泉[3]碳酸泉來恢復疲勞,被大自然所包圍,在此感受春夏秋冬的變遷。來這裡一定要看看散發翡翠綠光輝的泉源與馬蹄型的苔蘚。後庭可鑑賞散發美麗綠光的奇妙稀有光苔

  • 本澤溫泉

硫黃岳爆裂火口所湧出的溫泉是日本海拔最高的露天溫泉,標高2,150公尺的祕湯「本澤溫泉 雲上之湯」。夏季需要從登山入口步行1小時以上,冬季則需要從山麓步行4小時以上才可抵達的祕湯中的祕湯,被短果杜鵑白檜曾北海道鐵杉的翠綠所包覆的山中小屋。秋季的本澤溫泉周邊紅葉更是十分壯觀。另設有帳棚區。


白駒池
圖片來自長野縣佐久穗町觀光協會
唐澤鑛泉
圖片來自茅野市觀光指南
本澤溫泉
圖片來自茅野市觀光指南
八岳中信高原國定公園
圖片來自山梨縣官方旅遊指南

參考文獻

  1. 八岳,Japan Hoppers
  2. 白駒池,長野縣佐久穗町觀光協會
  3. 唐澤礦泉,茅野市觀光指南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