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爾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爾斯,位於大不列顛島西南部,為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構成國之一,東界英格蘭,西臨聖喬治海峽,南面布里斯托灣,北靠愛爾蘭海,卡地夫(Cardiff)是其首都與最大城市。

翻開英國威爾斯的歷史,古往今來,古堡都是個舉足輕重的舞台,西元1277年,亨利三世的後繼者愛德華一世動兵攻打威爾斯,至1284年征服全境,同年頒行「威爾斯法」。 愛德華一世接受威爾斯人的要求,同意由一位在威爾斯出生、生下來第一句話說威爾斯語的親王來管理威爾斯人。他把即將分娩的王后接到威爾斯,生下的王子便是第一位「威爾斯親王」愛德華二世[1]

由此以降,英格蘭國王和後來的大不列顛國王總是把「威爾斯親王」的頭銜賜給長子。久而久之,這個頭銜就成了「英國王儲」的同義詞。

今天,巍峨的卡納芬古堡(Caernarfon Castle)不僅成為威爾斯最美麗的風光,也是英國皇室的權力象徵。愛德華一世的兒子(即英國首位威爾斯親王)在城堡內出生,1969年7月皇儲查理斯同樣在這裡被冊封為威爾斯親王。

Seiont河
卡納芬古堡八角樓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