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萊爾·丹尼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萊爾·丹尼斯
File:Claire Danes 2012 Shankbone.JPG
女演員
出生 Claire Catherine Danes
(1979-04-12) 1979年4月12日(44歲)
22x20px 美國紐約曼哈頓
配偶 休·丹西(2009年至今)
兒女 Cyrus Michael Christopher Dancy
出生於 (2012-12-17) 2012年12月17日(11歲)

克萊爾·嘉芙蓮·丹妮絲英語:Claire Catherine Danes,1979年4月12日),美國女演員。1996年,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共演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而廣受注目。2013年,以電視劇《國土安全》中的Carrie Mathison一角,獲第70屆金球獎電視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等各大獎項。

她還在2010年HBO的傳記電影中出演患自閉症的主角天寶·葛蘭汀(Temple Grandin),憑着出彩的演出一舉贏得了金球獎艾美獎衛星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的四個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

生平

早年生活

丹尼斯1979年4月12日生於紐約曼哈頓,她的母親Carla曾是日間護工、畫家和織物設計者,並在後來成為了丹尼斯的經紀人。她的父親Christopher Danes,既是一位電腦顧問也是建築攝影家。丹尼斯曾經形容自己家庭是完完全全的「白人盎格魯-撒克遜新教徒家庭(WASP,是今天構成美國上流社會的絕大部分)」。她的祖父曾經是耶魯大學的藝術和建築學院的主任。丹尼斯有一哥哥,名Asa。

丹尼斯初中就讀紐約的職業藝術表演學校Professional Performing Arts School紐約合作研究實驗學院New York City Lab School for Collaborative Studies,高中讀過久負盛名的紐約道爾頓學校(Dalton School)一年,跟著整家人搬到加州,丹尼斯入讀洛杉磯的法國高中Lycée Français de Los Angeles(Lycée Français de Los Angeles)。

1998年被她父親的母校耶魯大學錄取。著名導演奧利弗·斯通為她寫了推薦信。在學習了兩年的心理學專業之後,她選擇退學並專注於她的表演事業。

私人生活

1997年,丹尼斯在她18歲生日派對上認識本·李Ben Lee(Ben Lee),其後兩人開始交往,但於2003年分手。[1]2004年,丹尼斯和曾與她合演《魔法公主》及《美麗舞台》的比利·克魯德普開始交往,但兩人於2006年分手。[2]

2006年,丹尼斯和休·丹西在拍攝電影《夜戀》(Evening)時認識;2009年2月,他們宣布訂婚[3];2009年9月初,他們在法國結婚。[4]他們育有兩子,第一名孩子於2012年7月4日出生,是男孩,取名賽洛斯‧麥可‧克里斯多佛‧丹西(Cyrus Michael Christopher Dancy)[5],第二名孩子於2018年8月27日出生,也是男孩。[6]

電影

年分 作品譯名 作品名稱 個人獎項
1990 Dreams of Love
1994 新小婦人 Little Women
1995 編織戀愛夢 How to Make an American Quilt
心情故事 Home for the Holidays
1996 徬徨的愛 I Love You, I Love You Not
羅密歐與茱麗葉 Romeo + Juliet 百事達影視獎最受歡迎女演員
倫敦評論協會年度最佳女演員
MTV電影大獎最佳女演員
青年影片獎年度最佳青年演員
夜未眠生死戀 To Gillian on Her 37th Birthday
1997 上錯驚魂路 U Turn
造雨人 The Rainmaker
1998 孤星淚 Les Misérables
偷嚐禁果的茱麗葉 Polish Wedding
1999 掃蕩三人組 The Mod Squad
強迫入境 Brokedown Palace
2002 玩酷子弟 Igby Goes Down
此時·此刻 The Hours
2003 愛在大雪紛飛時 It's All About Love
The Rage In Placid Lake
終結者3:機器的崛起 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
2004 美麗舞台 Stage Beauty
2005 灰姑娘的愛情手套 Shopgirl
婆家就是你家 The Family Stone
2007 夜戀 Evening
星塵傳奇 Stardust
屍蹤現場 The Flock
2009 我和奧遜·威爾斯 Me and Orson Welles
2013 As Cool As I Am
2017 Brigsby Bear
2018 A Kid Like Jake

電視劇

年分 作品譯名 作品名稱 個人獎項
1992 法律與秩序 Law & Order
1994 Lifestories: Families in Crisis
青春組曲My So-Called Life My So-Called Life
2010 星星的孩子 Temple Grandin 第68屆金球獎迷你影集類最佳女主角
第62屆艾美獎迷你影集類最佳女主角
第15屆衛星獎迷你影集類最佳女主角
第17屆美國演員工會獎迷你影集類最佳女主角
2011─ 國土安全 Homeland 第69屆金球獎電視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第一季)
第70屆金球獎電視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第二季)
第17屆衛星獎電視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第19屆美國演員公會獎電視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第64屆艾美獎電視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美國廣電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
美國電視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女主角
2015 不才專家Master of None Master of None Episode: "The Other Man"
2017 波特蘭迪亞Portlandia (TV series) Portlandia Episode: "The Storytellers"

配音

年分 作品譯名 作品名稱
1997 幽靈公主 Princess Mononoke

參考文獻

  1. Blackman, Guy. Tomorrow belongs to Ben. The Age (Melbourne). May 15, 2005. 
  2. CNN.com - Transcripts. Transcripts.cnn.com. December 15, 2011 [April 4, 2016]. 
  3. Zuckerman, Blaine. Claire Danes & Hugh Dancy Are Engaged! – Engagements, Claire Danes, Hugh Dancy. People.com. 6 February 2009 [10 April 2010]. 
  4. Marie Claire UK Interview.. Marie Claire. 29 November 2007. [失效連結]
  5. Garcia, Jennifer. Claire Danes & Hugh Dancy Expecting First Child. People.com. 4 July 2012 [2012-07-04]. 
  6. Claire Danes And Hugh Dancy Welcome Baby Boy To Family. HuffPost. 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