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利希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利希廣場
圖片來自lartnouveau

克利希廣場(Place de Clichy)是法國巴黎的一個廣場,位於市區西北部,坐落在古城牆上的克利希屏障舊址。[1]

克利希廣場是巴黎少數幾個位於四個區交界處的地點(第8、9、17、18區)。另兩個位於四個區交界處的地點是聖米歇爾橋(Pont Saint-Michel,1、4、5、6區)和貝爾維爾(Belleville)環島(第10、11、19和20區)。

克利希廣場是許多道路的交叉口(克利希路克利希大街、阿姆斯特丹路、列寧格勒路等),並非真正的廣場。

克利希廣場周圍布滿商店和餐館,以及一座電影院,無論晝夜都很活躍。

克利希廣場設有地鐵車站。

歷史

1814年3月,法蘭西第一帝國結束時,來自各國的八十萬士兵的軍隊在突破貝爾維爾和Pantin障礙後抵達巴黎。他們占領了蒙馬特山。從克利希訥伊是保護巴黎的北部防線,由7.000人的國民警衛隊防守。面對敵人的推進,蒙塞元帥防守克利希屏障。

蒙塞積聚了15000名志願者,散兵-巴黎綜合理工學院和獸醫學院的學生,儘管他們缺乏經驗,卻英勇抵抗,直到1814年3月30日宣布停戰。

6米高的蒙塞銅像安置在8米高的華麗台座上。

影片

Paris, France 🇫🇷, night walk, moulin Rouge by night, Place de Clichy, Paris Walk, Paris 4k


參考文獻

  1. 克利希廣場,lartnouv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