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納河畔訥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納河畔訥伊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塞納河畔訥伊

國家 法國

面積 3.73 平方千米

(1.44 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 39 米(128 英尺)

最低海拔 27 米(89 英尺)

人口(2019年1月1日)

• 市鎮 59,599人

塞納河畔訥伊(法語:Neuilly-sur-Seine,法語發音:[nøji syʁ sɛn])是法國上塞納省的一個市鎮。 [1]

簡介

法國中北部城市,法蘭西島大區上塞納省的一個市鎮,隸屬於楠泰爾區,其市鎮面積為3.73平方千米,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59,599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94位。

塞納河畔訥伊位於上塞納省中東部,巴黎市區和拉德芳斯商務區之間,是巴黎西部的一個近郊衛星居民區,通過巴黎地鐵1號線連接巴黎市區。

塞納河畔訥伊因一戰後在此簽署的《訥伊條約》而聞名,法國極右翼政治家瑪麗娜·勒龐出生於此地,而法國第23任總理尼古拉·薩科奇曾連續19年擔任該市市長職務。世界大型化妝品品牌香奈兒絲芙蘭的總部均位於塞納河畔訥伊境內。

地名來源

「訥伊」一名最初於1222年以「Portus de Lulliaco」的形式被記載於聖但尼聖殿的憲章中,其中「Lulliaco」來源於日耳曼語單詞「lun」,意為「森林」,現代法語轉寫為「Noue」,意為「濕潤的草地」;「Portus」則意為「港口」。「塞納河畔」這一後綴則自1896年起成為當地官方名稱的一部分。

地理

塞納河畔訥伊位於法國中北部,法蘭西島大區中北部和上塞納省中東部,距離省會楠泰爾大約5千米。與塞納河畔訥伊接壤的市鎮包括:勒瓦盧瓦-佩雷巴黎皮托庫爾伯瓦

參考來源

  1. 塞納河畔訥伊, 途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