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光之美少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光之美少女
圖片來自news.gamme.com.tw

光之美少女》(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是由東映動畫[1] 所製作的電視動畫,原文標題直譯為「我倆是 Precure」,「美女治療師」。有時稱「光美」或「PC」。為《光之美少女系列》的第一作,屬第一代光之美少女。本項介紹《光之美少女》及內容延續的第二作(本作品的第2期)《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

故事簡介

光之美少女(第1期)
運動萬能、擁有正義感,在班上最受歡迎的美墨渚。成績優秀,永遠是班上的第一名,但有點天真的雪城穗乃香,兩人同是就讀菲諾奈學院女子中學部二年級的學生。某一天,渚和穗乃香各自遇見了不可思議的神奇生物美波和米波,他們由於故鄉光之園遭到邪惡的攻擊,因而逃到虹之園來。
兩人被美波和米波賦予神奇的力量,攜手變身成光之美少女「Precure」。性格和興趣都完全相反的兩個人將同心協力,和來自闇之領域的邪惡敵人展開戰鬥。
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第2期)
新學期開始,渚和穗乃香成為菲諾奈學院女子中學部三年級學生,過著普通女孩的學校生活。而美波、米波和保倫在上次戰鬥後陷入了漫長的沉睡。此時在光之園,在激戰後受了傷的女王分裂成數個部分,消失在遠處。同一時間,渚和穗乃香遭到了薩凱那的襲擊。
突然,美波和米波甦醒過來,兩人使用新的變身器再一次變身成「Precure」,而且力量居然也提升了。為了讓失去記憶和原本姿態的女王恢復原樣,渚和穗乃香,以及甦醒後力量提升的美波、米波和保倫,將和不可思議的少女,九條光展開新的故事。
保倫光之園的長老由於發音相近,因此偶爾會把「Precure」故意說成「光之美小女(Precura)」。

登場人物

光之美少女(Precure)

美墨莎莎/黑天使|美墨|みすみなぎさ/キュアブラック|Misumi Nagisa/Cure Black
本名陽子|TW|雷碧文傅其慧(DX、DX2)、劉如蘋(DX3)|HK|程文意黃淑芬(DX、DX2)→張頌欣(Happiness報幕)
本作主角之一,血型為O型。個性開朗且橫衝直撞,有一點男孩子氣。有一頭橘色短髮。就讀菲諾奈學院女子中學部二年櫻班,也是長曲棍球隊的王牌球員。討厭蟲類跟唸書,但是運動萬能,常常成為女學生們憧憬的對象。但和女學生們的熱烈歡迎相反,似乎沒什麼男人緣,心中偷偷愛慕著男子中學部三年級的藤村省吾。她和雙親、弟弟四人住在公寓裡,喜歡的食物是巧克力和章魚燒。口頭禪是「怎麼可能嘛!」,台灣有時會譯成「不會吧不會吧!」。
在第2期時升上三年級,擔任長曲棍球隊隊長。
與敵人戰鬥時藉助美波的力量變身,主要以拳腳打擊技進行攻擊。另外也是歷代中唯一不戴頭飾的光之美少女。
變身咒語為「雙重極光波動(Dual Aurora Wave)」
變身口號為「光之使者!黑天使(Cure Black)」
團體口號為「我們是光之美少女!」
戰鬥台詞是「還不快點給我滾回去!;zh-cn:还不快点给我滚回去!」
雪城穗乃香/白天使
雪天使-雪城|ゆきしろほのか/キュアホワイト|Yukishiro Honoka/Cure White
野上尤加奈|TW|林美秀|HK|鄭麗麗
本作主角之一,生長在富裕家庭的文靜型少女,血型為B型。雖然有點天然呆,但對錯誤的行為不會坐視不管。留著一頭深藍色長髮。
同樣就讀菲諾奈學院二年櫻班,學問知識十分淵博,且愛看書,在學校的成績永遠是第一名,大家都稱她為「博學女王」。社團是科學社,很愛進行一些充滿獨創性的實驗,而且十分成功。由於雙親都在海外的法國工作,她和祖母及愛犬忠太郎一同住在日式宅院裡。
在第2期時升上三年級,擔任科學部部長。
與敵人戰鬥時藉助米波的力量變身。雖然力量不如黑天使強,不常使用拳頭,但擅長使用投擲、擒拿等華麗的柔術和腿技進行攻擊。
變身咒語為「雙重極光波動(Dual Aurora Wave)」
變身口號為「光之使者!雪天使(Cure White)」
團體口號為「我們是光之美少女!」
戰鬥台詞是「你們這班黑暗力量的僕人;你們這些闇黑勢力的惡徒;你們這些黑暗勢力的惡徒」

概要

這部動畫自2004年開始於日本播放。其不拘泥於傳統女童動畫公式的故事和設定引起了話題,除了原本訂為目標的女童市場,在父母們和一部分的動畫迷之間也深受好評,成為了熱門作品。

雖然是以幼稚園到小學中年級的女童為主要客層的作品,但本作在戰鬥中卻不使用魔法般的攻擊,反而是像英雄式動畫一般以肉搏方式戰鬥。加上劇中的玩具商品並非直接進行攻擊的武器,沒有類似「美少女戰士」中「禮服蒙面俠」的男性助拳人,將兩位女主角的顏色設定為「黑與白」等等,做了許多和從前的類似動畫不同的嶄新嘗試。

系列導演是執導過「七龍珠」系列等作品,擅長激烈戰鬥場面的西尾大介

在「能賣到50億日圓就等於大成功」的日本女童玩具市場中,以萬代公司製造的玩具創下超過100億日圓收入的佳績,顛覆了玩具業界的常識。

本作的第1期也是光之美少女系列中第一部在英語國家播放的作品,於2009年3月開始在加拿大YTV播出。

參考文獻

  1. 東映動畫,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