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充電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充電器按設計電路工作頻率來分,可分為工頻機和高頻機。工頻機是以傳統的模擬電路原理設計,機器內部電力器件(如變壓器電感電容器等)都較大,一般在帶載較大運行時存在較小噪聲,但該機型在惡劣的電網環境條件中耐抗性能較強,可靠性及穩定性均比高頻機[1]

工作原理

所有手機充電器其實都是由一個穩定電源(主要是穩壓電源、提供穩定工作電壓和足夠的電流)加上必要的恆流、限壓、限時等控制電路構成。

原裝充電器(指線充)上所標註的輸出參數:比如輸出4.4V/1A、輸出5.9V/400mA……就是指內部穩壓電源的相關參數。明白了這個道理,你很會知道一個(品質好的)手機充電器很容易改成一個質量優良的穩壓電源!比如輸出4.4V可以給4.5V的設備用,5.9V的可以給6V的設備用[2]

產品應用

電動托盤車電動叉車、電動搬運車、電動升降車、堆高車、高爾夫球車、電動遊覽車及汽車、坦克車、中小型發電機組上的啟動蓄電池等設備,同時也是蓄電池維修商的必選產品。

使用方法

充電常識

充電是使用充電電池的重要步驟。適當合理的充電對延長電池壽命很有好處,而野蠻胡亂充電會對電池壽命有很大影響。鋰電池基本都是根據各個產品單獨封裝,互不通用的,因此各個產品也提供各自的充電設備,互不通用,在使用時只要遵循各自的說明書使用即可。所以本篇對電池充電的介紹主要是指鎳鎘電池和鎳氫電池。對鎳隔電池鎳氫電池充電有兩種方式,就是我們大家所熟知的「快充」和「慢充」。快充和慢充是充電的一個重要概念,只有了解了快充和慢充才能正確掌握充電。

注意事項

充電電池的記憶效應,當記憶效應逐漸累積,會使電池的實際使用容量大幅下降。要減輕記憶效應所帶來的負作用,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放電。一般來講由於鎳鎘電池的記憶效應比較明顯,建議在反覆充電使用5-10次後就作一次放電,而鎳氫電池的記憶效應不太明顯,可以在反覆充電使用20-30次後作一次放電。在市場上銷售的一些高檔充電器自身帶有放電功能,但絕大部分的中低檔充電器是沒有放電功能的,這時該怎麼辦呢?在了解了放電的原理後,也可以自己嘗試着對電池進行放電。

對於充電器的選擇,究竟是選擇快速充電器還是慢速恆流充電器,這主要看自己使用的側重點。例如經常外出使用數碼相機等設備的朋友,就應該選擇快速充電器,以滿足時間上的要求,甚至可以購買超高速的充電器,而只使用隨身聽等設備的朋友,恆流充電器就能滿足需要。

在掌握了正確的充放電知識後,大家一定能更好地使用自己的充電電池。請大家不要拘泥於快速充電。

勿把手機充電器放置於潮濕或者高溫的條件下,這樣減少手機充電器的使用壽命。

在充電器的過程中會有一定的發熱現象,在正常的室溫下,只要不超過六十攝氏度屬於正常顯示,是不會損害電池。由於手機的款式和充電的時間不一致,這與手機的充電器的充電性能無關。

視頻

充電器 相關視頻

快充充電器和普通充電器區別在哪?
普通充電器維修過程 

參考文獻

  1. 充電器分幾種,時間財富網,2020-3-18
  2. 充電器的工作原理,豆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