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元綠壽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元綠壽司
圖片來自開飯喇

元綠壽司[1],是香港一間日式綜合食品餐廳,為英皇集團轄下的飲食業務。

韓國天團的人氣組合Twins,曾經是元綠壽司的代言人

目前在天水圍開設的最後1間分店,已經在2016年2月底結業。

發展歷史

始創年份約於1991年由當時栢寧頓集團引入(當時為元祿壽司,到1996暑假改為元綠),第一間將迴轉壽司帶到香港的壽司店。

第一間分店於沙田新城市廣場以碟碟10蚊作招來,由於當時未盛行日本菜生意一般,直至1995-96年與香港無線電視合作「超級無敵獎門人」遊戲節目,「辣辣壽司邊個食」將迴轉壽司變成潮流,全盛時期有41間分店分佈於香港、九龍新界

後來更作多元化發展食迴轉壽司同時有爐端燒卡拉OK非常創新,由於部份分店營業時間由上午11時至凌晨4時,於晚上到凌晨都人流不絕,中段時期更設立元綠咭供客人儲份換禮品,禮品中最吸引為自家推出壽司金飾(三文魚,蛋壽司造型足金耳環,手鏈)

不過到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之後,壽司店易手環球飲食集團(亦即英皇),由最初以成龍為代言人,壽司亦變為5種價錢,碟碟10蚊已成歷史。

因為受到金融風暴沖擊使得元綠壽司元氣大傷,環球飲食集團(亦即英皇)接手之後亦未見起色,元綠不單要面對老對手元氣壽司挑戰,踏入千禧年後壽司店在香港就如雨後春荀般湧現,例如板長板前爭鮮一壽司等等,元綠面對更大既競爭,店舖數量亦不停下降,到2000年壽司工場亦結束,2012年後只剩天水圍一間,並已在2016年2月底結業。

環保訴求

2008年9月,環保組織地球之友化驗本港14間日式及快餐連鎖店即棄筷子,個別樣本的防腐劑二氧化硫黴菌含量,卻較其他食肆高。

元綠壽司市場部助理經理劉德良透露,9月中開始全線停用即棄筷子[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