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森·貝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森·貝克
傑森·貝克照片來自
藝人或藝術家
國籍 美國
出生 (1969-07-22) 1969年7月22日(54歲)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里士滿
職業 音樂家,詞曲作者,作曲家
語言 英語
演奏樂器 吉他
活躍年代 1986年至今
網站 https://jasonbecker.com/ 官方網站

傑森·貝克

傑森·伊萊·貝克英語Jason Eli Becker,1969年7月22日-)是一名美國新古典主義重金屬吉他演奏家、作曲家。目前一邊繼續從音樂創作活動一邊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搏鬥。16歲時,他與朋友馬蒂·弗里德曼Marty Friedman)一起成為了Shrapnel唱片公司製作的二重奏雜音。他們於1987年發行了專輯「 Speed Metal Symphony」並開始了!1989年,Cacophony爆發,Becker開始獨唱,1988年也通過Shrapnel 發行了他的第一張Perpetual Burn專輯。他後來加入了David Lee Roth的樂隊並錄製了一張專輯,A Little Is Not Enough。 由於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Becker的表演生涯被縮短了。1996年,貝克爾失去了說話的能力,現在他通過他父親開發的系統與他的眼睛溝通。儘管他殘疾,但他仍然繼續使用電腦作曲,並隨後發行了Shrapnel Collection,這是他最喜歡的歌曲和三首新歌的「最佳」專輯。

傳記與事業

故鄉,出生地,學校和早年

Becker在加利福尼亞州的里士滿出生並長大,由他的父母Gary和Patricia(Heffley)Becker出生。他於1969年出生於23街的里士滿醫院。他的外祖父是演員韋恩赫弗利。貝克爾畢業於肯尼迪高中,並在一場才藝表演中與他的樂隊合作演出了Yngwie Malmsteen的「黑星」。雖然仍然在高中,貝克爾被介紹給馬蒂弗里德曼。他很小就接觸過吉他,因為他的父親和叔叔都是吉他手。他吸收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音樂,並將每種風格的不同方面融入他的演奏中。他引用了Bob Dylan,Eric Clapton,Jimi Hendrix和Eddie Van Halen作為早期影響。[1]

雜音和獨唱生涯

Becker 在Mike Varney製作的二人組Cacophony中與Marty Friedman一起出場。他們一起推出了一張專輯,並在日本和美國巡迴演出。雖然他們從未在美國成為主流,但他們在歐洲的表現非常受歡迎,幾乎可以賣掉所有表演。 1989年,弗里德曼離開加入Megadeth,貝克爾開始追求獨唱生涯,於1988年發行了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 Perpetual Burn 」。他後來發行了專輯「Perspective and Collection」,以及兩張演示專輯,覆盆子果醬和黑莓果醬。

肌萎縮側索硬化

20歲時,他加入了David Lee Roth的樂隊,為Roth的專輯A Little Is Not Enough工作,取代已加入Whitesnake的Steve Vai。1990年,貝克爾獲得了吉他雜誌頒發的夢寐以求的最佳新吉他手獎。在為專輯做準備時,貝克爾開始感受到他左腿上的「懶惰跛行」。他很快就被診斷出患有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 Lou Gehrig's Disease並且有三到五年的生活。他使用更輕(更薄)的吉他琴弦和其他技術完成錄音,這使他更容易用他弱化的手玩。雖然他設法完成了1991年發行的專輯,但由於無法在舞台上表演,他沒有參加支持巡演。前Lizzy Borden吉他手Joe Holmes帶領貝克爾參加巡迴演出。

他的ALS逐漸剝奪了他彈吉他,走路以及最終說話能力的能力。他現在通過他父親開發的系統與他的眼睛交流。由於疾病的性質,他仍保持精神敏銳,並在計算機的幫助下繼續作曲。在透視 CD案的背後,Becker說「我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它使我的身體和言語癱瘓,但不是我的想法。」 他的醫療狀況自1997年以來一直保持穩定。2003年,貝克爾在他的網站上發布了他感覺更好並且體重增加的情況,而他2008年專輯收藏的文件夾也提到了即將出版的書。

透視與漿果果醬

1996年,Becker發行了一張專輯「 Perspective」,一張由他創作的樂器專輯(除了Bob Dylan的歌曲「 Meet Me in the Morning 」)。在ALS完全削弱他的能力之前,音樂的寫作已經開始[2]。通過使用吉他,以及後來,當他無法使用雙手,鍵盤時,他繼續撰寫,而他的疾病惡化。然而,當貝克爾再也無法在鍵盤上進行身體演奏時,他的朋友和音樂製作人邁克·貝姆德費爾幫助他製作了一部音樂作曲計算機程序,可以讀取他的頭部和眼睛的動作,讓貝克爾在失去後繼續作曲。控制他的身體其餘部分。

幾年後,Becker發布了Raspberry Jams(1999)和Blackberry Jams(2003); 第一部分包含各種未發行的演示曲目,後者包含演示曲目和備用版本的歌曲,這些歌曲後來被重新製作並發佈到其他專輯中。

已經發行了兩張致Jason Becker的致敬專輯。它們分別名為「荒野中的溫暖我和荒野中的溫暖」,他們的特色是史蒂夫·威保羅·吉爾伯特馬蒂·弗里德曼喬·貝克爾魯西·庫利馬蒂亞斯·埃克倫德等吉他手。專輯的利潤被送到貝克爾幫助他獲得醫療財務。

收藏

主要文章:收藏(傑森貝克爾專輯) 2008年11月4日,Shrapnel唱片發行了一張名為Collection的新專輯Jason Becker 。這張專輯包括三首新歌以及一些舊唱片(其中一些從未發布過),還包括Marty Friedman,Greg Howe,Joe Satriani,Michael Lee Firkins,Steve Vai和Steve Hunter。

男生遇見吉他

2010年8月20日,貝克爾宣稱他正在考慮發行他在青少年時期錄製的音樂專輯。此後,他在2012 年發行了這張名為Boy Meets Guitar的專輯。

音樂風格

Jason Becker被認為是一位傑出的吉他手,也是當時最傑出的演奏家之一,他研究過小提琴家NiccolòPaganini的作品,並與Marty Friedman合作。他後來安排了Paganini的第五部Caprice,在教學吉他視頻中表演。貝克爾的成分通常包括高速標量和琶音他的道,商標一絲一毫的吉他演奏風格。通常採用先進的技術,如掃掠,交替揀選,人工調和強調和攻絲; 在技​​術碎片吉他和新古典主義金屬期間,他是該領域的領導者之一八十年代中後期的趨勢,今天仍然受到他的音樂家同行的尊重和尊重。出現在專輯「Perspective 」中的歌曲「 Serrana 」就是他的掃掠技巧的一個例子。他在亞特蘭大音樂學院的一家診所演示了琶音序列。這個表演的視頻首次出現在他的Hot Licks吉他教學視頻中。

設備

Becker的第一把吉他是Franciscan聲學。在1987年加入Cacophony之前,Becker通過Franciscan,一個Takamine聲學,一個Fender Musicmaster,最後,一個黑色的「Dan Smith」時代的Fender Stratocaster(可能是一個1982年或1983年的模型)和一個DiMarzio Steve Morse的雙線圈音響。這座橋(見於「黑星」視頻,大約1986年)。在他的留言板上,貝克爾說:「我和我的Strat一起錄製了短信[Speed Metal Symphony]。」

對於他的下一把吉他,Becker在他的留言板上說道:「Mike Varney在我們錄製了Speed Metal Symphony之後得到了Hurricane支持我們。我喜歡它們就像Strats一樣,更加強大。」

在Perpetual Burn上,Becker在留言板上說:「我用了白色和黑色的Hurricane吉他來做所有事情。為了乾淨的音調,我直接進行了調音。對於骯髒的音調,我使用了一個100瓦的Marshall和一個Boss Super Overdrive踏板。」

他使用的Moridira Hurricane吉他被稱為限量版LTD.2型號,據信是在日本製造的。(這不是颶風EX系列,它看起來質量較低。)他的LTD.2是一個「策略副本」,但有HSS拾音器設置,24音品紅木指板和獨特的Floyd Rose,你不應該我不得不削減弦樂。對於皮卡,貝克爾在他的留言板上說:「我剛剛使用了它附帶的庫存拾音器。」 這些皮卡是日本製造的皮卡。

雖然Becker在Perpetual Burn的封面上用藍色Hurricane吉他拍攝,但他沒有在專輯中使用這把藍色吉他。他第一次颶風中的這把吉他的差異包括DiMarzio拾音器,楓木指板和24個音品。(Marty Friedman使用貝克爾的藍色颶風記錄了他的歌曲「龍女主人」的震撼部分,這是Marty記錄下工作的罕見時期之一。)

對於第二張Cacophony專輯,Becker改用Carvin裝備,使用2個DC系列型號,一個採用透明藍色飾面和火焰楓木頂部,另一個採用堅固的勃艮第表面(這是著名的「Yo Yo」中的吉他) 「1989年日本Cacophony巡演的視頻」。兩者都有雙切口機身,Kahler鎖定顫音系統,6個在線機頭和2個Carvin雙線圈拾音器。他使用這些直到他在1989年被診斷出患有ALS。

在A Little Is Not Enough的會議期間,Becker使用了各種Carvin,Ibanez,ESP和Valley Arts吉他,以及一些曲目上的Les Paul和精選的Gibson聲音。Becker也與一些Hamer超級巨星合影。從1989年到1991年,貝克爾使用各種吉他,最著名的是帶有編號指板標記的Peavey定製模型。還使用了Ibanez Custom Shop吉他(可能基於RG),Performance Guitars的定製,各種未知的Strat風格吉他和帶有3個單線圈拾音器的黑色颶風。

截至最近,Becker已允許Paradise Guitars USA發行Jason Becker簽名吉他。它在外觀上與編號的Peavey相似,但具有不同的主軸箱形狀。

貝克爾在他的音樂中使用了各種類型的放大器。在加入Cacophony之前,他使用了一個小型Peavey Studio Pro 40,在格柵布上採用了舊款Peavey垂直銀色條紋。在他早期的時候,貝克爾還看到了一個紅色的Marshall JCM800頭和4x12機櫃。

對於第一張Cacophony專輯,Becker使用了ADA MP1前置放大器。他用借來的'70s Marshall半籌碼和BOSS Super Overdrive 記錄了Perpetual Burn,而Cacophony的第二張專輯用Carvin X100B疊錄錄製。

對於David Lee Roth的專輯「 A Little Is Not Enough」,Becker使用了「八種不同的Marshall放大器」。在那個時代,他還在某個時刻使用過SX300H頭。在Cacophony Becker使用各種放大器之後,包括「Fender M80」,未知的Marshall放大器,ADA前置放大器以及前面提到的Peavey組合。

Becker通常使用Dean Markley和SIT字符串

天堂吉他 2008年,Paradise Guitars與Becker合作設計了Jason Becker標誌性吉他。該設計是基於百威用彩色數字煩惱 鑲嵌。功能包括榿木身體,楓木 頸部鋼製雙向桁架桿,楓木16「半徑指板,24個巨型細品與彩色數字指示鑲嵌,黑色Floyd Rose Pro風格浮動顫音與Floyd Rose Tremolo停止,Sperzel紅色緞面調諧器,14度傾斜式主軸箱,帶有黑色天堂標誌和匹配的顫音和電子板。拾音器是DiMarzio皮卡; 脖子上的PAF Pro-Custom為黃色和紅色,中間為綠色的DP116 HS-2,橋中的色調區域 - 自定義為粉紅色和藍色。這些彩色拾音器與彩色鑲嵌物相得益彰,似乎給吉他帶來了彩虹效果。還有一個紅色的5向開關和紫色的1-11音量旋鈕。[3]

Kiesel / Carvin Tribute Guitars

2012年,Carvin與Becker合作設計了JB200C Jason Becker Tribute,這是一把吉他,模仿他在職業生涯後期使用的原裝DC200吉他。這款吉他的主體採用榿木楓木頂部,楓木頸部飾有火焰楓木指板,Floyd Rose顫音,巨型音柱,2個雙線圈拾音器,有源電子產品,標配透明藍色飾面。

2015年,接管Carvin吉他製造的Kiesel Guitars與Becker合作推出了第二款致敬型號,稱為JB24「Numbers」吉他。這是他的「數字」吉他的第三個化身,之前由Peavey和Paradise吉他發行,也是第一款採用24音螺栓固定頸部的Carvin吉他之一,同時還發布了GH24 Greg Howe簽名模型。同年。它有一個桐油灰體,楓木頸和指板,彩色數字鑲嵌,不銹鋼音品和3個定製顏色的Seymour Duncan拾音器(橋中的Perpetual Burn,中間的Vintage Hot Stack和脖子上的爵士樂) 。

為了正式推出Becker的簽名Seymour Duncan Perpetual Burn Humbucker和Carvin JB24數字吉他,由於與Jason Becker和Niccolo Paganini的風格相似,Danny Young被選為吉他手。Perpetual Burn表演在Carvin JB200C上播放。這些表演導致了Danny Young在吉他社區的精湛技藝,以及Jason Becker的基調和演奏風格。

影片

Jason Becker - Not Dead Yet

參考資料

  1. "Jason Becker may issue previously unreleased songs written with David Lee Roth". blabbermouth.net. January 7, 2015. Retrieved November 27, 2015.
  2. Gold, Jude."GuitarPlayer: Jason Becker". GuitarPlayer.com.
  3. "Jason Becker: Not Dead Yet". imdb.com. Retrieved October 4, 2013.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