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傅明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傅明憲
 
女演員
本名 傅翎芝
原文名 Gigi Fu
民族 漢族
出生 (1970-10-13) 1970年10月13日(53歲)
中國上海
職業 演員
語言 廣東話、英語、馬拉話
父母 傅奇(父)、石慧(母)
代表作品 《皇家反千組》
《醉打金枝》
《花木蘭》
《小李飛刀》
《神鵰俠侶》
經紀公司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TVB)

傅明憲,(Gigi Fu,1970年10月13日-),出生於上海中國香港演員

1985年首次出演電影《開心鬼放暑假》。

1995年在古天樂李若彤主演的金庸武俠劇《神鵰俠侶》中飾演郭芙,為觀眾所熟知。

1996年參演電視劇《河東獅吼》。1997年在古裝劇《醉打金枝》中飾花雕。

1998年出演電視劇《花木蘭》。同年傅明憲退出娛樂圈,嫁給香港海域集團主席葉劍波,兩人於2008年宣布離婚 。傅明憲擔任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會長,長期關注愛護動物的工作 。[1]

早期經歷

傅明憲的父親叫傅奇,曾在上海聖約翰大學土木工程系學習,還是著名演員兼導演。母親叫石慧,都是演藝界的名人,且擔任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是跨界的演藝人。傅明憲15歲時瞞着父母,偷偷去參加《開心鬼放暑假》演員招募,結果還被錄取了。之後就到英國約克大學讀書了,1994年畢業後回到香港加入了無限電視,正式踏入演藝圈。順帶割了個雙眼皮~因為她原來是單眼皮。回來後第一部電視劇就是跟古天樂宣萱合作,角色鏡頭雖然不多,但是傅明憲俏皮的模樣讓她開始嶄露頭角,當時還被稱為「翁美玲」的接班人。真正開始走紅還是《神鵰俠侶》里的郭芙。[2]

婚姻

傅明憲與香港上市公司海域集團主席葉劍波拍拖一年多後,在美國秘密註冊結婚。傅明憲跟葉劍波拍拖之前,在無線有不錯的發展,但為了葉劍波,傅明憲不惜與無線解約,從此淡出娛樂圈,安心做葉劍波背後的女人。梁榮忠和傅明憲曾經拍拖好一段日子,如今傅明憲跟葉劍波結婚了,梁榮忠亦送上祝福表示風度。曾經與傅明憲傳過緋聞的樊少皇,自言離開無線後,因一直在內地拍劇,已跟傅明憲很久沒有聯絡,所以對傅明憲結婚一事毫不知情。

2006年葉劍波被揭發涉及串謀欺詐超過5億港元的資產,丈夫在2007年被捕及起訴。自從丈夫出事後身邊緋聞男友車輪轉,周立璟丁子高及已婚東華副主席梁定宇等,個個都甚有來頭,而過去大半年,與她行得最埋、緋聞傳得最盛的,莫過於家族資產逾80億、現年28歲的莊士太子爺莊家彬,能自由出入香閨過夜,葉劍波難忍戴綠帽而主動提出離婚。[3]傅明憲出席愛護動物影片慈善首映禮,早前有報道指她與男友莊家彬分手,結束九年姐弟戀。傅明憲表示消息傳出時她正飛抵法國,也知道有不少人致電了解情況,卻因為電話漫遊費太貴而沒有一一接聽。她強調自己目前是單身,但就否認跟對方的分手是不歡而散。[4]

視頻

傅明憲默認與莊家彬結束9年情 準備迎接新戀情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