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傅振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傅振芳世界知名狂犬病研究專家、華中農業大學77級獸醫專業校友。1988年畢業於新西蘭梅西大學,獲病毒學博士。

簡介

傅振芳教授為我國"千人計劃"入選者,華中農業大學農業微生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特聘"教授,"楚天學者"講座教授。回國前職務為美國喬治亞大學教授、生物安全委員會主任。

傅振芳
傅振芳
國籍 中國
職業 狂犬病研究專家

研究方向

傅振芳教授主要從事病毒學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為:嗜神經病毒病的分子發病機理,負鏈RNA病毒轉錄與複製的調控,利用反轉遺傳學方法研製狂犬病病毒疫苗,抗病毒單抗的研製與開發,病毒分子流行病學及進化,基因組學和蛋白組學。

主要成果

他在狂犬病領域尤其是在分子發病機理、基因組學、蛋白組學、流行病學、新型疫苗等方面的研究有很深的造詣,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共獲得26個科研項目包括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基金8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海外學者基金1項等。1997年開始與國內開展合作研究。同時與世界衛生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合作,開展遠東地區狂犬病研究工作,現已和南韓日本菲律賓泰國巴基斯坦印度蒙古等國家建立了合作關係。

傅振芳教授在國際重要學術刊物上先後發表學術論文100餘篇,其中在《美國科學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USA. PNAS)上發表9篇;在《美國病毒學雜誌》(Journal of virology, USA. JV)上發表10篇;主編著作一部, 參與編寫著作5部;獲得專利3項。主持國內國際學術會議五次,應邀全世界各地做報告80多次,送交國內國際學術大會論文報告94篇。擔任《美國獸醫研究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Veterinary Research)和《英國醫學委員會獸醫研究》(BMC Veterinary Research)編委;擔任《病毒學雜誌》(Journal of Virology)、《蛋白組學》(Proteomics)和《神經病毒學雜誌》(Journal of NeuroVirology)等14個雜誌的評委;擔任10個基金的評委,涵蓋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美國農業部、美國國務院基金、中國自然科學基金、加拿大科技基金委員會等。

情系母校

2010年12月23日下午,"千人計劃"特聘教授授聘儀式在行政樓二樓會議室舉行,世界知名狂犬病研究專家、我校77級獸醫專業校友傅振芳教授受聘為我校"千人計劃"特聘教授。

聘任儀式由副校長高翅主持。校黨委書記李忠云為傅振芳教授頒發了聘書。李忠雲對傅振芳教授表示了熱烈祝賀,李忠雲強調,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人才建設是第一建設,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資源配置必須優先、必須保證;各相關職能部門和單位要主動支持、熱情支持、超前支持,切實做好專家服務工作。

傅振芳教授在接過聘書後發表了熱情真摯的感言。他表達了對母校的無限感謝,他表示這是母校給他一生最大的榮譽,深感肩上的重任,並鄭重承諾會積極履行"千人計劃"特聘教授的各項職責,為母校的各項事業發展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為控制中國的狂犬病,促進人類健康而努力。

相關視頻

陽江會議傅振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