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俾斯麥·比永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俾斯麥·比永博照片來自www.stat-nba.com

俾斯麥·畢永柏英語:Bismack Biyombo,1992年8月28日),為美國NBA聯盟的職業籃球運動員。

俾斯麥·比永博,又一個來自非洲剛果的球員。俾斯麥,這是一個偉大的名字,然而比永博是一個個性溫和,對比賽充滿激情,一直帶著一種強烈的動力去打球的球員。

1992年出生的比永博來自剛果的盧本巴希市,一個又貧窮又小的地方。不過,比永博的家境很不錯。雖然是家中7個孩子的老大,但童年過得還算幸福,而打籃球僅僅是出於愛好。但他的父親給了他一個偉大的名字:俾斯麥,相信他的父親給他寄寓了厚望![1]

俾斯麥·比永博[1]

進入NBA後,比永博依然非常關心家鄉的父老鄉親,經常在休賽季回家看望他們。這也是非洲球員的共同特點,為家鄉出一份力。他創立了一個自己的公益基金公司,宣稱每搶到一個籃板,他就會捐助1000美元幫助剛果的兒童。

俾斯麥·比永博[2]



職業生涯

他在2011年NBA選秀中第1輪第7順位被薩克拉門托國王選中,隨即交易至夏洛特山貓(2014年改回夏洛特黃蜂)。[2]


2015年與多倫多暴龍簽下2年600萬美元合約。[3]


2016年5月15日(暴龍對熱火G7),比永博頂替球季報銷的尤納斯·瓦蘭丘納斯扛下先發中鋒位置,拿下17分、16籃板(6個進攻籃板),重擊熱火禁區,也幫助暴龍終場大勝27分,隊史首次晉級東區決賽。[4]

俾斯麥·比永博[3]

東區決賽,比永博在G4抓下26籃板,打破先前Valanciunas創下的隊史季後賽紀錄。


比永博宣稱蓋完火鍋後的搖手指動作有經過同鄉學長「非洲大山」迪肯貝·穆湯波的授權,雖然被本人反駁,但也肯定比永博的表現讓他再度出名。[5]

2016年夏天,打出身價的比永博選擇跳出合約,以四年7200萬的合同加入奧蘭多魔術。



視頻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