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修水縣第一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修水縣第一中學,簡稱修水一中,創辦於1937年秋,1939年將武寧協和中學併入後為省立贛西北臨時中學;1945年,當時的省政府為紀念愛國詩人、「同光體」詩派領袖、著名鄉賢陳散原(陳三立)先生而更校名為江西省散原中學;解放初期,校名為修水縣聯合中學;1958年8月更名為江西省修水中學,被定為省重點中學;1979年學校正式改名為修水縣第一中學,一年後被省政府重新列為重點中學。2005年8月,縣委、縣政府為整合優質教育資源、增強高中教育競爭實力,將原修水縣第一中學和修水縣高級中學合併重組,重構新的修水縣第一中學,既是省級重點中學[1],又屬全省首批優質高中。

學校簡介

學校現有84個教學班,學生近5000人,教職員工411人,校園總面積437畝。她是我縣創建歷史最長、辦學規模最大、師資力量最強、培養人才最多的名牌老校,先後榮獲國家、省部級榮譽12次。上個世紀60年代曾光榮出席全國文教系統群英會,2003年被省教育廳授予「現代教育技術示範校」和省德育教育先進單位,2004年被省政府列為「建設中的優質高中」。學校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蘊、優良的教育教學質量為國家培養了數以萬計的人才,其中不乏專家教授等國家高級人才和千千萬萬的各類建設人才。特別是近幾年來,學校高考碩果纍纍。2002年徐煒、強潯敏雙雙考入北京大學;2003年張杰考入清華大學、李夢考入北京大學;2004年楊欣考入北京大學,近百名學生考入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大北師大等全國一流重點學府;2005年全校二本以上上線人數472人,該校在九江市22所重點高中高考評比中,獲得了教學質量目標管理、上線率、均分提高率、鞏固率、生源利用率、文科總均分及各單科分15塊獎牌,陳敏同學考入北京大學。2006年該校二本上線人數571人,九江市高考殷氏獎按總分獎勵文、理科共10名,2006年該校黃雅麗、吳丹、劉星星三位同學喜獲殷氏獎,同時黃雅麗同學以634分站全市第三名,超過北大、清華錄取分數線;羅春麗以637分超過北大錄取分數線[2]

==硬件設施==

新一中整合重組後,學校分兩個校區,原一中為老校區,原高級中學為新校區。學校將全面啟動新區建設。在原建成6棟可容納3600名學生住宿的學生公寓,1棟可容納5000名學生就餐的食堂,3棟可容納60個班級的教學大樓的基礎之上,將按照高起點、高規格、高品位的校建思路,進一步加大校建力度,力爭在兩年時間內把新校區建設成為一個布局合理、區劃鮮明、功能完善、環境幽雅的新校園。學校正在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的辦學理念,高揚和諧與發展兩面旗幟,全面加強班子隊伍建設,不斷優化學校內部管理,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充分發揮兩校強強聯盟的組合優勢,致力辦好群眾滿意的優質教育,讓幕阜大地的子孫享受更優質的高中教育。

學校將高舉素質教育大旗,關注學生全面發展,造就社會需要的新型人才;繼續強化德育工作,積極營造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狠抓教育教學管理,推進學校可持續發展;秉承散原遺風,弘揚紫花精粹;繼續遵循「嚴教、勤學、團結、奮進」的校訓,努力營造「務實態度與創新精神並重,優良傳統與現代理念共存,校風嚴謹又環境寬鬆、雍容大度又熱情奔放」的校園文化,向管理要質量,以質量求發展,以一流的辦學條件、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師資、一流的生源、一流的效益,爭取三年內建成省級示範重點中學。

視頻

修水縣第一中學 相關視頻

江西省修水縣第一中學快閃《我和我的祖國》
修水一中宣傳片201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