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修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修慶.jpg

修慶 (1969年4月11日 - ) 出生於河南中國內地影視演員編劇導演,畢業於河南戲劇學院。國家一級演員[1]

1991年,畢業於沒有多久的修慶離開劇團到香港闖蕩,從最開始 的替身演員做的了主演,1995年正式接拍電視劇《英雄無淚》算是正式出道開啟了演繹生涯,2003年電視連續劇《射鵰英雄傳》中飾演歐陽克,《天龍八部》中飾演慕容復,他因為因為成功的塑造了劇中角色獲得了很高的知名度,一舉成名。

演藝經歷

1995年修慶在李永明導演的電視劇《英雄無淚》中飾演江奇勝,正式開始電視劇拍攝。

1996年主演電視連續劇《水滸傳》。

2000年,主演由范秀明執導的古裝電視劇《中華英豪》。

2003年參演電視劇《天龍八部》,飾演慕容復。

2007年出演其首部電影《斷魂劍》。

2011年開始,跟香港導演李仁港陸續合作院線電影《鴻門宴》、《天將雄師》等,開啟大銀幕之旅。

2011年修慶導演電影《相愛》並擔綱主演。

2013年執導戲曲電影《霞映長天》獲得公安部第八屆「金盾藝術獎」戲劇類一等獎。

2017年8月4日,參演戰爭史詩電影《龍之戰》上映播出[2]

視頻

花榮扮演者修慶堪稱「逆生長」,張紀中神吐槽,全場爆笑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