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將雄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將雄師
圖片來自yama

天將雄師》是一部由李仁港執導的IMAX 3D動作電影,由成龍約翰·庫薩克阿德里安·布洛迪領銜主演,[1]於2015年春節上映。

劇情

西漢漢元帝時期,西域都護府大都護「霍安」被朝中奸佞中傷而被賜配到雁門關修城。同時期,西方羅馬帝國將軍「盧魁斯」護衛被兄長迫害的羅馬小皇子逃命至雁門關。「霍安」和「盧魁斯」兩人在西域相遇並合作,聯合西域各勢力共同對抗羅馬大皇子「提比斯」的東征大軍。

籌備

成龍為了該片籌備七年,他在新聞和文獻看到「甘肅驪靬羅馬人的後裔和古羅馬的遺蹟」,便產生拍攝一部該題材電影的想法,當他將此告訴李仁港時,兩人一拍即合,決定拍攝「羅馬人失落在西域」的電影。

製作

2014年4月17日,該片在北京市宣布開機。同年8月5日,該片殺青。

該片由香港知名導演李仁港執導和編劇,他曾創作《見龍卸甲》、《鴻門宴》。

該片拍攝於橫店影視城敦煌阿克塞,耗資約4億元人民幣。

上映

該片在2015年2月19日(農曆大年初一)全亞洲同步上映。 該片以普通話、粵語、中英文、純英文四個版本上映,以照顧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觀眾情況。

甘肅民族語譯製中心、中影集團譯製中心和阿克塞縣政府聯合完成了該片的哈薩克語譯製。[2]

參考文獻

  1. 《天將雄師》將映 成龍戲裡戲外都是「孩子王」. 鳳凰網. 2015-01-05 (中文(簡體)‎). 
  2. 甘肅民族語譯製中心完成首部哈薩克語電影譯製. http://www.sarft.gov.cn/art/2015/10/27/art_114_28760.html.  外部鏈接存在於|website=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