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修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修容是一種使用化妝品化妝手法,用於塑造或增強臉部或其他身體部位的輪廓。

修容通常是在臉頰凹陷處、鼻樑側邊和太陽穴等位置塗抹顏色比膚色稍深的化妝品,製造該處凹陷的效果以達到立體臉部輪廓及瘦臉等目的。也可在蘋果肌[1]和鼻尖與額頭構成的T字區域使用顏色較膚色稍淺的打亮(Highlighter),以更進一步加深輪廓。

歷史

十六世紀時,伊麗莎白時代的演員有時會將粉筆和煙灰塗抹在臉上,使得觀眾能夠更容易辨識演員的面部表情。

在十九世紀後期,隨着電器時代的到來,燈泡逐漸普及,演員不再使用煙灰,而改用油彩來勾勒面部輪廓。在當時,維多利亞女王認為化妝是一種粗俗的表現,因為只有妓女和舞台劇演員會化妝,而化妝品只能在服裝店購得。

二十世紀初期,修容在電影界逐漸吹起一股風潮,德國女演員瑪蓮娜·迪特里茜於電影中使用陰影與打亮等修容技術強調臉部線條。

1934年,化妝師Max Factor Sr.以其為舞台劇演員化妝的技巧而聞名於世。他使用修容使演員的臉不會在拍攝時顯得平坦。1945年,Max Factor Sr.發布了一個教學課程,講述如何針對各式臉型勾勒輪廓。

1944年,知名化妝師Ben Nye在《亂世佳人》和《人猿星球》兩部電影中為演員化妝。其後,他創建了自己的化妝品品牌,至今仍大受好評。

1950年代,修容技術迅速地在演藝圈竄紅,諸如奧黛麗·赫本瑪麗蓮·夢露伊麗莎白·泰勒等女演員皆熱衷於使用修容技術。

1990年代,化妝師Kevyn Aucoin負責為格溫妮絲·帕特羅仙迪·歌羅馥珍妮·傑克遜等女演員修容。

2000年代,修容技術逐漸應用在臉部以外的部位,如鎖骨,這種應用稱為「身體修容(英語:body contouring)」[2]。隨着社群媒體的普及,修容技術逐漸受人們所關注。

視頻

修容 相關視頻

初學者的全臉正確修容
不同臉型的修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