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珍妮·傑克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珍妮·傑克遜

珍妮·傑克遜(英文名:Janet Jackson),女,1966年5月16日出生於印第安納州,美國流行樂壇歌手及演員。
她出身於音樂世家傑克遜家族,以靈歌、勁舞為資本,被公認為歐美樂壇最會跳舞的女藝人,成為上世紀80到90年代中商業與藝術成就最高的流行女歌手之一,是西方流行音樂的超級天后級人物。
作品有《Control》、《 Rhythm Nation 1814》、《 All For You》等。
她曾五次獲得格萊美大獎。在九十年代與麥當娜惠特妮·休斯頓瑪麗亞·凱莉並稱為「四大天后」。

早年經歷

珍妮出生於美國印第安納州加里 市,是凱瑟琳·傑克森與約瑟夫·傑克森的第十個孩子(其中一子布蘭登·傑克森早夭)作為傑克遜家族的老幺,當她還在蹣跚學步的時候,她的兄長傑基、蒂托、傑梅因、馬龍和邁克爾就組成了傑克遜五人組在夜總會和劇院演出。

1969年3月,傑克遜五人組與摩城唱片簽下一紙合約。隨着組合在摩城唱片旗下推出4支單曲相繼成為冠軍而取得的成功,傑克遜一家的生活得以改善。雖然出生於一個音樂世家,但是珍妮從小更希望長大之後成為一名賽馬騎師而不是藝人。但她的父親仍然安排她向娛樂事業發展。珍妮曾經說:」從來沒有人問過我是不是想進入娛樂圈...這都已經是安排好的。

演藝經歷

1976年,她在她兄姊在拉斯維加斯美高梅賭場的歌舞秀中登場。隨後她作為一名演員在CBS拍攝的描寫她家庭的真人影輯《傑克遜一家》正式出道。
1978年,她和她的哥哥蘭迪一起出版發行了一張名為《Love Song for Kids》的唱片。
1982年,她的父親安排她與A&M唱片公司簽約。她的首張個人專輯《Janet Jackson》也與同年發行。
1984年,珍妮的第二張專輯《Dream Street》與兩年後發行。年末,珍妮與R&B歌手James DeBarge私奔。但這段婚姻1985年就宣告終止。
1985年,珍妮和姐姐拉托亞一起參加了雅馬哈世界歌謠祭,並獲得銀獎以及最佳歌曲獎。
1986年2月,發行第三張錄音室專輯《Control》,這張專輯在美國獲得了RIAA五白金的銷量認證,並在全世界創造了超過一千四百萬張的銷量記錄。

珍妮·傑克遜

1989年9月,珍妮發行了她自己的第四張錄音室專輯《Janet Jackson's Rhythm Nation 1814》。而這張專輯也成為音樂史上唯一一張連續三年均產生公告牌百強單曲榜冠軍單曲的專輯與此同時也是歷史上唯一一張7支單曲均打入單曲榜前五位的專輯。 1990年《公告牌》雜誌也宣布《Rhythm Nation 1814》是銷量最高的專輯。依託這張專輯而展開的名為Rhythm Nation World Tour的珍妮首次世界巡演,也是唱片歌手首次世界巡迴演唱會中成績最佳的。隨着專輯的發行,珍妮·傑克遜與A&M唱片公司正式約滿。
1991年,與維京唱片簽下了一紙唱片合約。雖然合同的具體金額沒有公布,但是業內人士大致預計合同金額約在3200萬美元至5000萬美元之間,這也使她成為當時音樂史上最值錢的音樂人。
1992年初,她與著名歌手路德·范德魯斯合作,為電影《過路財神》演唱了歌曲《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Free》。

1993年5月,珍妮推出了自己第五張錄音室專輯《janet.》,這張專輯最終由RIAA認證為6白金專輯,在全世界範圍內也銷售了超過2000萬張。7月,主演電影《寫詩的賈斯廷斯》上映。9月,珍妮登上了《滾石》雜誌的封面。
1994年11月,她和邁克爾一起演唱了歌曲《Scream》,單曲的音樂錄像帶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評定為」史上耗資最巨大的音樂錄像帶「,成本逾700萬美元之巨。
1995年10月,珍妮推出了自己的首張精選專輯《Design of a Decade 1986/1996》。
1996年1月,珍妮與維京唱片續約,簽約費高達8000萬美元。這張合約使得她又一次成為音樂史上酬勞最高的藝人。
1997年10月,發行第六張錄音室專輯《The Velvet Rope》,《The Velvet Rope》被授予第十九屆同性戀反誹謗聯盟媒體獎最佳音樂專輯獎。
1998年,珍妮展開了自己名為The Velvet Rope World Tour的世界巡演。
1999年末,《公告牌》雜誌將她譽為20世紀90年代最成功的女歌手第二名,僅次於瑪麗亞·凱莉。
2000年7月,珍妮主演了自己的第二部電影《肥佬教授2:我們才是一家人》。
2001年,被授予了美國音樂獎特殊貢獻獎和第一屆MTV 輝煌巨星獎。4月,珍妮的第七張專輯《All for You》上市發行,首周65萬張的專輯銷量,也是她職業生涯中的新紀錄。7月,展開巡演All for You Tour。
2004年2月,在第三十八屆美式橄欖球超級碗總決賽進行中場表演,珍妮在與賈斯丁最後一分鐘合唱時,賈斯丁撕下珍妮右胸衣物,使珍妮右胸暴露。這一畫面引起全球範圍內的軒然大波。4月10日,珍妮主持了一集《周末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5月,珍妮的第八張錄音室專輯《Damita Jo》上市發行。11月,她因藝術上的巨大成功而入選了美國百大黑人。 2006年9月,珍妮正式發行了第九張錄音室專輯《20 Y.O.》,專輯在公告牌二百強專輯榜上最高排名第二。隨着《20 Y.O.》的發行,令珍妮完成了與維京公司的唱片合約。

2007年1月,珍妮被《福布斯》雜誌評選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藝人第七名,估計她的資產總額超過1億5000萬美元。7月,珍妮·傑克遜與環球旗下的Island Records唱片簽約。10月,與Tyler Perry合作的新片《我為什麼結婚了?》上映。
2008年2月發行了自己第十張錄音室專輯《Discipline》。4月,珍妮·傑克遜獲得了美國同性戀反誹謗同盟先鋒獎(GLAAD Media Awards Vanguard Award),以表彰她多年來為同性戀權益所作出的巨大貢獻。9月,與Island唱片公司解約 2009年6月29日,出席美國黑人娛樂電視大獎並登台致辭,珍妮代表她的家族對哥哥表達哀思 。9月13日,她出席第26屆MTV音樂大獎的頒獎典禮,並表演了當年與邁克爾合作的歌曲《Scream》。在MTV音樂錄像帶獎頒獎典禮之後,珍妮在自己的官網上發布自己的新單曲《Make Me》。11月,出席全美音樂獎並進行現場表演 。
2010年4月,主演電影《我為什麼又結婚了?》上映。7月,珍妮繼蓮納·荷恩、伊麗莎白·泰勒、勞倫·白考爾和戴安娜·羅斯後,成為美國著名毛皮生產協會美國傳奇水貂養殖場協會的皮草品牌寶嘉美新一代代言人。8月,環球唱片出版了珍妮第三張精選集《Icon: Number Ones》。11月,出演電影《彩虹艷盡半邊天》。
2011年3月,與獅門影業簽約,成為一名電影製作人,同年出版回憶錄《True You: A Journey to Finding and Loving Yourself》 。8月,珍妮宣布與寶嘉美續約兩年。之後她也成為減肥產品製造商NutriSystem代言,並與該公司一起將價值1000萬美元的食物捐獻給有需要的人群。
2015年,珍妮與BMG唱片簽署「藝人服務」合約 ,5月16日,珍妮宣布將於年內發布新專輯以及舉行新的巡迴演唱會 。6月,發行首支單曲《No Sleep》。9月,珍妮·傑克遜全球巡演在加拿大溫哥華拉開帷幕,距她上次登台演出已時隔四年。此次巡演將在北美演出67場,全球演出持續到第二年3月。 12月24日她宣布由於需要接受聲帶手術而不得不將推遲巡演計劃 。
2018年5月20日,公告牌音樂獎的頒獎儀式上被授予象徵着最高榮譽的偶像大獎(Icon Award)。6月,在好萊塢鄧比劇院舉行的2018年迪士尼音樂獎上被授予影響力大獎。

視頻

珍妮傑克遜演唱會之《來吧,寶貝》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