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德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信德中心(英文:Shun Tak Centre)位於香港上環干諾道中200號。東座(現名招商局大廈[1])於1985年落成,西座於1986年落成,共設有兩座辦公大廈,底層共用的基座設有商場及停車場。大樓基座的商場有天橋連接港澳碼頭。兩座辦公大廈樓高41層,商場樓高9層,屬雙塔型設計。信德中心是由信德集團旗下信德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由馬海建築師事務所設計

歷史

信德中心的發展商是何鴻燊旗下公司,而新世界發展亦持有小部分股權,並將東座建設為海港酒店,由新世界旗下的酒店管理公司營運。但於1995年,酒店樓層改回辦公室之用,改名招商局大廈。雖然新世界發展至今仍持有信德中心有限公司的45%股權,但該公司名下的樓層已所剩不多(信德中心西座38樓3801-6室及3812室、以及90個停車位、部分商場)。

2015年,新世界發展,向母公司周大福集團收購若干酒店業權的小股東權益[2];該批資產由新世界子公司Beams Holdings Limited 擁有,信德中心有限公司便是Beams Holdings Limited的其中一項資產。透過收購的Beams 36%股權,新世界全資擁有Beams。

設施

信德中心南面地下設有行人通道,連接港鐵上環站。信德中心基層為的士站、停車場、澳門賽馬會會所、美心皇宮和商場。商場內部設多間商店、食肆、設有多家澳門娛樂場所、酒店諮詢處及中國旅行社等。兩座辦公大廈中,東面的一座曾經是酒店,名為「海港酒店」,但其後改裝成商業大廈,名為「招商局大廈」,現主要租戶包括中國星集團有限公司、申訴專員公署、香港興業集團、激成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百田石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等。

2018年11月末,大廈4-5樓開設雅辰會(Artyzen Club),由信德持有。設施包括健身中心、室外泳池、養生房、網球場籃球場、五人足球場、3間餐廳和宴會廳。入會費為12.8萬。

信德中心亦設有直升機停機坪,提供來回香港澳門的直升機服務。該停機坪名為港聯香港直升機場,位於港澳碼頭的3樓。據報導,信德中心的停機坪於1990年開始服務。

視頻

信德中心 相關視頻

糖兄妹 - 海闊天空(翻唱 : 黃家駒) - 信德中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