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木蘭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木蘭傳奇》是由中央電視台、河南電影電視製作集團有限公司、東陽江山多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衛翰韜、黃偉明執導,侯夢瑤郭品超、王鷗、呂良偉、劉德凱、楊麗菁、艾東、姚安濂聯袂主演的年代古裝劇[1]

該劇以北朝民歌《木蘭辭》為基礎,講述了花木蘭如何從一個普通織女成長為為國織繡和親圖的天下第一織女,而後又如何從一個普通士兵成長為戰功卓著將軍的故事。

該劇於2013年7月18日在央視一套播出。

劇情簡介

花木蘭(侯夢瑤飾)乃北魏五鳳谷一個普通織女,在織繡前輩倒下的時候,她臨危受命,歷盡千險,終於完成了織繡和親圖的任務,並與保護和親圖的柔然王子(郭品超飾)發生了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柔然主戰勢力悍然發動戰爭,木蘭又女扮男裝替父從軍十二載,克服重重艱險,憑藉極高的智慧謀略和堅韌頑強,為平定北魏和柔然間長久的戰爭,促進北魏和柔然的最終和平,走向民族融合,做出了重大的貢獻。功成身退之後,花木蘭謝絕皇上的重賞,重回民間做一名普通織女,而她與柔然王子的愛情也獲得了圓滿的結果[2]

第1集

公元423年,北魏太子拓跋燾與柔然大檀可汗在草原展開決戰。拓跋燾大勝之後,卻接到消息,父皇駕崩。為防內亂,拓跋燾與大檀可汗簽下和親盟約,相約半年之後,北魏公主攜一幅絲繡和親圖入嫁柔然。五鳳谷,花木蘭的父親花弧被徵召入伍,木蘭深為父親擔憂。鄰居柱子,一家九口,七口人已經為國捐軀,只剩下柱子與奶奶瞎婆婆。拓跋嗣駕崩的消息傳出,有人在柔然商人為柔然王庭採買的絲綢之中,悄悄裹入一幅辛夷花的絲繡。辛夷花絲繡被柔然丞相金蠶子發現,十分震驚。多年以前,因為辛夷花,金蠶子經歷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也因為辛夷花,北魏宮閨發生了一起慘絕人倫的血案;從此,辛夷花在北魏成為禁忌。金蠶子深信,一旦北魏與柔然重燃戰火,辛夷花的主人一定能發揮相當的作用。柔然二王子多倫化名莫將,以高車商人身份出現在五鳳谷,尋找辛夷花絲繡的主人。

視頻

花木蘭傳奇 相關視頻

《花木蘭傳奇》木蘭辭官回鄉片段《問月》插曲
《花木蘭傳奇》花木蘭當眾秀刺繡手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