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侏羅紀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侏羅紀世界/美國科幻冒險片劇照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侏羅紀世界》(英文:Jurassic World)為一部2015年的美國科幻冒險片。本片是侏羅紀公園系列中的第四部電影作品,由科林·特萊沃若執導兼合寫,帕特里克·克勞利和法蘭克·馬歇爾監製,克里斯·帕拉特、布萊斯·達拉斯·霍華德、文森·唐諾佛利歐、尼克·羅賓森、泰·新普金斯、歐馬·希、黃榮亮以及伊凡·卡漢主演。執行製片人史蒂文·斯皮爾伯格的安培林娛樂製片公司,與湯馬斯·圖爾的傳奇電影公司負責電影製作工程。劇中,侏羅紀公園的虛構事發地點「納布拉爾島」再次成為恐龍主題樂園,但這座嶄新的樂園卻因一隻名為「暴虐霸王龍」的虛構基因混合恐龍逃脫而陷入混亂。事隔二十二年,危機再次上演。

發布商環球影業本計劃於2004年製作《侏羅紀公園系列》的第四部作品[1],並在翌年暑假上映,但一系列的阻滯使之晚了十年。按照斯皮爾伯格的建議,編劇瑞克·傑法與亞曼達·賽佛想到了新樂園的構思,而特萊沃若在2013年簽約執導後,便着手與德瑞克·康納利沿着此方向完成了全新的劇本。核心拍攝工作於2014年4月至8月間進行,地點主要為路易斯安那州,但亦曾於夏威夷(第一部電影的拍攝地)取景。本片中的幾乎所有恐龍是由工業光魔特效公司的電腦成像模擬出來的,唯獨被帝王暴龍殺死的雷龍是由傳統特技公司製作的實體模型。

評價

《侏羅紀世界》於2015年6月10日起在逾60個國家上映。本片主要因影音特效、動作場面而獲得好評,但亦因編制格調而惹來一些批評。其以逾五億美元的成績打破了世界首周末票房紀錄,最終獲取了逾十六億美元的票房收入,成為北美及全球影史開畫收入第六高的電影(不考慮通脹因素)及2015年度票房亞軍。此作品已獲提名競逐多項青少年之選獎,並贏得了好萊塢最佳視覺效果電影獎。恐龍科學準確度以及編劇殊榮為本片引發之爭議。發行商已於2018年6月22日推出續集《侏羅紀世界2[2]

主題分析

身兼導演及編劇的科林·特萊沃若表示,劇中的基因合成恐龍暴虐霸王龍反映了人性的黑暗面。這頭恐龍的誕生象徵了商人及顧客的野心,因為人們「渴望更多,但永遠感到不夠,就好像劇中的人希望看到更巨大、更敏捷、更兇猛的恐龍,而商家亦順從市場需求使之問世」。他還指出:「此劇亦充分反映了我們對商業利益的渴望。對我而言,暴虐霸王龍的誕生正體現了這種極需獲得滿足的渴望。」電影評論者也注意到這種供應與需要的關係同樣存在於《侏羅紀世界》本身,以及娛樂事業市場之間。

《侏羅紀世界》演員之一的詹士·杜蒙特表示,這部電影的另一主題意識,是「人與環境為一體」及「不制止不良行為的人等同於助長甚至鼓勵這樣的行為」。

視頻

侏羅紀世界 相關視頻

四分鐘看完電影《侏羅紀世界》
侏羅紀世界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