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來我家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我家吧

圖片來自yesasia

來我家吧!》是2002年中視都市愛情偶像劇可米製作製作,鈕承澤導演,由許茹芸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朱孝天天心范植偉主演。

改編自原秀則原作之日本漫畫同居新時代》,描寫現代年輕男女的同居生活和彼此之間複雜的感情糾結[1]。 

劇情大綱

獨自在台北賃屋而居的小文(許茹芸飾演)一覺醒來,發現身旁竟躺著昨夜在居酒屋打工的大學生千勇(范植偉飾演)。尷尬的兩人由陌生到熟悉,不知不覺融入了對方的生活。雖然兩人偶爾會鬧些意見,但是總在居酒屋老闆(吳建豪飾演)的巧妙安排下平安化解。

偶然的機會中,熱愛鋼琴的小文受到名製作人關先生(朱孝天飾演)的賞識,即將發行演奏專輯。而一心想成爲職業攝影師的千勇卻在攝影之路上頻頻受挫,無法前進,強勁對手中原(周渝民飾演)的出現更讓千勇備感壓力。對於夢想充滿無力感的千勇一時失言,讓他和小文的關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威脅,兩人大吵一架後,千勇搬離了兩人同居的小窩。

在千勇努力不懈的奮鬥下,他終於突破瓶頸,在攝影界漸露鋒芒,並吸引了名攝影師之女丘雪兒(天心飾演)的注意。和中原青梅竹馬的丘雪兒十分欣賞千勇的才華,總在有意無意間幫助千勇的攝影技巧更進一步。然而,小文和千勇分手後卻遭遇到前所未有的低潮。就在此時,小文的前任男友一也(言承旭飾演)回來了。始終深愛著小文的一也決定重拾音樂理想,卻在一次意外中手筋受傷,從此再也不能彈琴,而幸運入選攝影大賞的千勇也回頭希望能以小文做爲比賽的模特兒。面對曾經如此深愛的兩個男人,小文徘徊在兩難之中……[2]

演員陣容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暱稱/關係/職業
許茹芸 顧麗文
言承旭 一也 顧麗文前男友
周渝民 張中原 攝影師,林千勇競爭對手!
吳建豪 JJ 酒吧老闆
朱孝天 關天健 唱片製作
天心 丘雪兒 丘至言女兒,模特兒。張中原女友,與林千勇有瞹眛!
范植偉 林千勇 大學生也是攝影師,顧麗文男友!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暱稱/關係/職業
劉亮佐 徐主編 風雜誌社主編
那維勳 大熊 攝影社社長
夏于喬 董莉佳
單承矩 金大師
傅雷 丘至言
歐定興 荒木
高明澤 總編輯 風雜誌社總編輯
龐庸之 方順志 顧麗文的大學同學
鍾欣凌 老闆娘 葉慈爵士酒吧老闆娘
陶傳正 范會長
屈中恆 路人甲
鈕承澤 唱片銷售總監、路人甲、熊哥、搬家工人甲
楊謹華 姚純美 顧麗文的大學同學
周群達 田岡 拳擊手
蔡依林 高安娜 名歌手
大炳 馬哥 高安娜的經紀人
施明徳 政治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