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使徒行者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使徒行者2》(英文:Line Walker : The Prelude) 是企鵝影業與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中港合資製作的時裝匪戰、懸疑電視劇,以單機全實景拍攝製作。由苗僑偉陳豪宣萱袁偉豪周柏豪黃翠如領衍主演,並由許紹雄麥明詩林偉聯合主演,監製蘇萬聰,出品人孫忠懷及杜之克。

第二輯的故事在演員上均有所變動。演員陣容方面,由於第一輯的男主角林峯及女主角佘詩曼已經先後離巢,故此兩人已無法接拍續集,只保留苗僑偉、許紹雄、林偉及歐瑞偉等舊班人馬。至於第一輯的監製文偉鴻因要同時監製另一部劇集《同盟》,故此第二輯會改由蘇萬聰監製。而第二輯的故事為前傳,並不是續集。

此劇是《使徒行者系列》第二輯,亦是2017無線節目巡禮14部​​劇集之一,2017香港國際影視展16部推介劇集之一。

此劇亦令苗僑偉在《TVB 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2017》中勇奪「最喜愛TVB男主角」[1],是他從影以來首次奪得視帝寶座。

軼事

  • 此劇為2017年無綫月曆之一。
  • 此劇是無綫電視首套與內地(騰訊視頻)同步播映的網劇/電視劇。
  • 此劇原為2017年東方衛視周播劇之一,但因廣電總局不過審,導致該劇無緣上星。
  • 此劇與《不懂撒嬌的女人》一樣是全實景拍攝,並且均由宣萱主演[2]
  • 此劇為宣萱第26次被脅持。事源在2012年,有網民發現,自1994年無綫電視劇集《餐餐有宋家》開始18年來,每逢宣萱參演的古裝劇、時裝劇甚至電影角色全被安排做人質被綁架,被脅持的武器包羅萬有,當中宣萱於1994年無綫電視劇集《餐餐有宋家》被原子筆脅持最為荒謬,但每次角色因「主角光環」而安然無恙。截至2012年無綫電視劇集《飛虎》為止,宣萱曾於21套無綫電視劇集竟被脅持了22次,當中宣萱於2011年無綫電視劇集《萬凰之王》更被脅持了兩次,加上2011年新加坡劇集《萬福樓》、1996年無綫電視電影《虎膽虹威》及1997年電影《檔案X殺人犯》,宣萱共被脅持了25次,大破影視界紀錄,堪稱「存活率最高的人質王」,甚至被戲言「有宣萱的地方就有綁架發生」。
  • 此劇是周柏豪連詩雅蔣祖曼梁彥宗首次在無綫電視拍攝的電視劇。
  • 此劇「樂少鋒」原定由馬國明飾演,因要拍攝《降魔的》而辭演,後改由周柏豪頂上,而馬國明在此劇則以客串身份演出。
  • 此劇第7集於翡翠台首播時,片尾採用了簡體字字幕的版本。無綫電視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屬「後期製作過程出錯」。
  • 曾守明原本有份參演此劇,卻在播出時只能在第17集看到他蒙面幾幕,而且沒有在演員名單留名。原因相信是因此劇播出時他已故,因而戲份被刪除。
  • 此劇與同樣是以刑事情報科作為主題的潛行狙擊也有三合會社團「福和」,而且這個社團中亦有一名綽號同樣是「撻Q」的成員,而且名字亦相近(張達橋)。這可能是因為兩套劇同樣是出自編導蘇萬聰和編劇黎倩儀
  • 此劇部分跑龍套及閒角曾同時參演《使徒行者》,惟飾演的角色卻不一樣。

視頻

使徒行者2 相關視頻

《使徒行者3》女主曝光,佘詩曼不再出演,新女主由林峯欽點
《使徒行者2》的插曲《安守本份》原來是她唱的,人美歌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