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皮尼昂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皮尼昂大學
Université de Perpignan

[ 圖片來源]

校徽

創建時間 1349年     

校址   法國巴黎

校長   Fabrice Lorente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網站   www.univ-perp.fr

佩皮尼昂大學(法語:Université de Perpignan),是法國佩皮尼昂的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

簡介

佩皮尼昂大學(University of Perpignan)簡稱UPVD,是一座位於法國本土的最南端,東比利牛斯省首府佩皮尼昂的法國著名公立大學,同時還是歐洲跨境大學聯盟的發起者。它東臨地中海,西接比利牛斯山脈,良好的地理環境使之成為歐洲最美麗的旅遊勝地之一。因該地曾屬於西班牙,所以這裡是兩種文化的融合地,人們還保留了很多西班牙傳統。佩皮尼昂這座古城有1000多年的歷史,不僅是歐洲著名的度假勝地,也是讀書學習的理想場所。

根據法國教育部於2014年12月31日發布的第1682號法令,佩皮尼昂大學正式加入朗格多克魯西永大學,位列US News全球大學排行榜[1]第190位。

歷史

佩皮尼昂大學是法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它始建於1350年,距今已有660年歷史,由阿拉貢國王彼得四世建立,是一所歷史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直至今日,它仍然是該地區重要的多學科學習中心。

在1979年,佩皮尼昂大學在經濟,行政和教育方面實現了大學自治。由於佩皮尼昂大學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4世紀,它的加泰羅尼亞根源與其歷史身份交織在一起,與此同時,它又堅持獨立的國際觀,享有知名法國大學的聲望。

院系設置

理學院
化學系、數學系、物理系、生命科學與天體科學系、材料科學系
文學與社會科學[2]
英語系、地理與領土整治系、歷史、藝術史現考古系、民族語言系、應用外語系、古代文學與現代文學系、法語系、社會學系
法律與經濟學[3]
法律系、經濟學系、社會與經濟管理系、酒店、旅遊與娛樂管理學院
企業管理學院
企業管理系和對外貿易系
大學技術學院
應用生物系、計算機科學[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