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文切鱷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文切鱷屬
圖片來自researchgate

佩文切鱷屬(屬名:Pehuenchesuchus)是鱷形超目西貝鱷類的一屬。化石發現於阿根廷內烏肯省里奧內烏肯組(Río Neuquén Formation),地質年代相當於白堊紀晚期的土侖階康尼亞克階

正模標本(編號MAU-PV-CRS-440)是一個接近完整的齒骨。在2005年,愛倫·特納(Alan Turner)、Jorge Calvo將這個化石建立為新屬。模式種安德佩文切鱷P. enderi),屬名意為「佩文切鱷魚」,當地馬普切族將該地區稱為佩文切族(Pehuenche);種名則是以作家奧森·斯科特·卡德(Orson Scott Card)所創作的角色Ender Wiggin為名。

這塊齒骨約21公分長。佩文切鱷的下頜狹窄、上下距離高,牙齒缺乏鋸齒狀邊緣,這點不同於其他西貝鱷類。下頜的第一顆、第四顆牙齒是最大的牙齒,第一顆牙齒稍為向外傾斜。特納等人認為佩文切鱷是最原始的西貝鱷類[1]

參考文獻

  1. Turner, Alan H.; and Calvo, Jorge O. A new sebecosuchian crocodyliform from the Late Cretaceous of Patagonia. Journal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 2005, 25 (1): 87–98. doi:10.1671/0272-4634(2005)025[0087:ANSCFT]2.0.C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