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烏肯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烏肯省(Neuquén)為南美國家阿根廷二十三省之一省,位於阿根廷西部,該省首府為內烏肯(Neuquén)。

面積人口

94078平方公里

56072人[1]

地理分布

西部高山,中部高原,東部為草原。

氣候特徵

大部分地區氣候為寒冷的大陸性氣候,西南部寒冷潮濕,有溫季和乾季之分。最高氣溫20℃(夏季),最低氣溫4℃(冬季)。

自然資源

畜牧業,灌溉農業,旅遊和林業是其收入主要來源。天然氣產量占全國一半,石油產量全國近(4月至次年9月)三分之一。

有五個大型水電站,一個地熱電站和幾個以天然氣燃料熱電廠。全省電力自給,並滿足全國一半多能源需求。

皂土儲量豐富。有六個工業園區。

主要出口產品 礦物燃料、水果、果汁、重水、羊毛和瓷磚。[2]

旅遊景點

中國衛星站

2015年2月25日,阿根廷議會正式通過了中國在阿根廷南部巴塔哥尼亞地區建立衛星跟蹤和控制站的決議。這一衛星站將選址阿根廷南部的內烏肯省,占地200公頃,預計耗資3億美元,可能於2016年啟動實施,將成為中國首個位於境外的太空探索項目。衛星站中直徑長達35米的天線將幫助收集和下載各種探測到的數據,而衛星站的技術人員也將由中方提供。

阿根廷方面透露,阿根廷政府至少可以獲得衛星天線10%的使用權,即有權在衛星天線的可用時間內進行自己的研究項目。

此前英國《簡氏防務周刊》也曾報道稱,這個衛星站的建立,將為中國的全球地面跟蹤和控制提供一個至關重要的南半球節點,以幫助中國管理日益擴大的衛星網絡、載人空間站和實現探月計劃。而布宜諾斯艾利斯方面也可從中國強大的偵察衛星群中獲取有利的戰略信息。[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