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山市順德區李兆基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山市順德區李兆基中學原圖鏈接來自 順德城市網 的圖片

佛山市順德區李兆基中學簡稱順德李兆基中學創建於1995年,是一所全日制、全寄宿制公立區屬重點中學,於1995年由香港愛國邑彥李兆基博士斥資人民幣8000萬元、原順德縣政府投資2000萬元創建[1]。學校占地面積六萬七千平方米,建築面積五萬四千多平方米。學校現有36個高中教學班,在校學生1825人,在編教職工145人,中學高級教師54人,中學一級教師49人,順德區以上骨幹教師34人,順德區以上學科帶頭人15人,碩士研究生21人,研究生課程結業36人,有4人參加過全國骨幹教師培訓。學校秉承「辦學以師生為本,學校以發展為本」的辦學理念,堅持「全面打好基礎,發展個性特長,培養創新精神,提高綜合素質」的育人目標,在教育教學實踐中形成了「人文化管理、網絡化德育、個性化藝術教育」的辦學特色。

辦學條件

學校於1994年4月由香港知名實業家李兆基博士斥資8000萬元、順德市人民政府(2002年市改區)投資2000餘萬元創辦,1995年10月竣工投入使用,老師和學生由當年的華僑中學轉入,是一所完全中學建制的公立區屬重點中學[2]。2005年初中撒消,現有36個教學班,每年級12個班,每個班45人到50人。2015年迎來首屆佛山市提前批新生。

學校占地面積六萬七千平方米,建築面積四萬三千多平方米,綠樹成蔭,芒果樹是學校的一大風景。李兆基博士捐資500萬成立獎教獎學基金。另外每年有50萬作為貧困學生的助學金。學校是廣東省首批國家級示範性高中、廣東省教學水平評估優秀學校、廣東省一級學校、廣東省綠色學校、廣東省優秀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廣東省普教系統「百千萬人才工程」培訓學校、廣東省高等師範院校教育實習基地、國家級考試定點考場。 多年都榮獲「順德先進學校」稱號,教育教學、教研成果顯著。

學校為每位老師配有電腦,辦公條件好。運動場有兩個,塑膠跑道運動場在校內,籃球運動場在一中附小後面,要從操場通過地下通道走過去,籃球場旁邊是學校男生宿舍。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在編教師150人,其中高級教師54人,區骨幹教師40人,學科帶頭人14人。教師學歷高,現有碩士研究生15名,在職研究生48名。一流的師資,確保了教學質量的持續提升,確立了李中作為順德教育的優質品牌。

學校地址

李兆基中學位於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大良街道東樂路尾,右是蘇寧電器。對面是順德候機樓,左邊是順德一中附屬小學。後面是高檔別墅小區東樂花園。

視頻

佛山市順德區李兆基中學 相關視頻

順德李兆基中學2020年班主任節
順德李兆基中學二十周年校慶大片

參考文獻

  1. 順德名校之李兆基中學 ,梧桐子網站
  2. 2020年佛山市順德李兆基中學 ,星火教育,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