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宏偉
作家
出生 1971年12月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作品風格獨特
知名作品 《六道眾生》
《傷心者》

何夕, 青年科幻作家

簡歷

 何夕,男,漢族,生於1971年12月,自幼愛好科幻,1991年開始涉獵科幻小說創作,是九十年代之後興起的科幻小說作家,中國科幻新生代較早期的代表人物之一,其創作以軟科幻為主,主題專注於對宏觀科學未來及人性善惡的探討。中間雖曾停筆一段時間,但近年來復出後又推出一批新作。現為四川省作家協會會員。何夕以前發表作品時用的是「何宏偉」這個名字,自1999年復出後改署「何夕」之名,取「今夕何夕」之意。按照他的道理,也是為了「順帶抒發自己面對時間這個永恆命題時的迷惑」。

何夕作品集

異域》《缺陷》《愛別離》《田園》《傷心者》《六道眾生》《平行》《陰謀》《盤古》《小雨》《一夜瘋狂》《電腦魔王[1]光戀》 《故鄉的雲》 《漏洞裡的槍聲》 《審判日》 《本原》 《天生我材》 《假設》 《我是誰[2]

人物榮譽

2017年11月11日晚,第28屆中國科幻「銀河獎」頒獎典禮在成都舉行,這一獎項被譽為中國科幻最高獎項,代表中國科幻的最高水平。 何夕作品《浮生》獲得最佳短篇小說獎。

作品賞析

參考來源

  1. 電腦魔王_分節閱讀. 2018-04-22 [2019-02-26]. 
  2. 何夕作品集. [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