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是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是誰
圖片來自jiachong

我是誰》是由陳木勝成龍執導的一部香港賀歲動作電影,由成龍、法拉美穗山本未來等主演,於1998年上映。其中,成龍除是主角外,還參與了導演和編劇工作。此片全程於南非荷蘭取景,動作驚險場面甚多。尤其是末段成龍在荷蘭鹿特丹Willemswerf大廈高處沿玻璃幕牆急速滑落則極具刺激感。[1]

此片票房為$38,852,845港元,遜於前作《一個好人》,但在當年的票房排行榜仍是排頭幾名位置。

本片在1999年香港電影金像獎中獲得5項提名,分別為「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成龍)、「最佳動作設計」(成龍)、「最佳剪接」(張耀宗邱志偉)和「最佳音響效果」,但最終多個熱門獎項的提名均敗陣而回,只奪得「最佳動作設計」獎。

劇情

該片講述了美國中央情報局南非發現了一塊魔石,中情局南非局長為了獨佔魔石,在委派9名特殊隊員搶走魔石及捉拿3名科學家時,也藉機製造空難事件滅口。但被犧牲的隊員中卻有一個奇跡生還,就是中情局香港支局,代號523號的隊員-積奇。

積奇生還後出現失憶,忘掉自己的身份、過去和名字,流落在南非的土人族群中,土人族從他的服裝上的號碼和其零碎記憶中的「523號」取名為「我是誰」,之後在拉力賽中來到南非市區。我是誰﹝積奇﹞在市區的醫院裡認識了一位女記者,在她的協助下被安排到荷蘭鹿特丹,但我是誰卻發現女記者的身分並不單純。我是誰為自救,決定自行查出真相,但另一方面,得知其生還消息的中情局南非局長和其手下為了滅口正等待積奇的到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