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佐久田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佐久田脩

來自 貼吧 的圖片

中文名:佐久田脩

國 籍:日本

出生地:東京都

出生日期:1958年7月9日

去世時間:2020年12月4日

享年:62歲

職業:演員

佐久田脩日本的男性聲優,主要作品有《蠟筆小新》。 [1]

經歷·人物

日本知名聲優因胰腺癌去世, 曾為《鋼鐵神兵》《蠟筆小新》等知名動畫配音。

當地時間12月8日,據外媒報道曾為動畫《鋼鐵神兵》、《蠟筆小新》等知名動畫以及影視劇配音的日本演員佐久田脩,於12月4日因胰腺癌不幸去世,享年62歲。

12月8日,佐久田脩所屬的經紀公司在其官網上公布了這一不幸的消息,大意是:「敝社所屬演員佐久田脩因為胰腺癌已經接受了一段時間的治療。他於2020年12月4日晚11點59分不幸去世,享年62歲。 他是一位受到許多人喜愛的演員,他溫柔的性格使得他可以平等的對待任何人。希望大家會喜歡佐久田脩留下的作品。 葬禮僅由親屬操持參加。我司謹向您生前厚誼表示衷心的感謝」。

佐久田脩,本名佐久田修,出生於1958年7月9日,日本演員以及配音演員。他的演藝事業開始於1970年代,職業生涯近50年。作為演員,佐久田脩曾出演過《假面騎士》、《星雲假面機器人》、《野菊之墓》、《海峽》等作品。90年代後期,他開始活躍於配音工作中,曾為不少影視劇配過音。

此外,他還曾為不少動畫獻聲,1996年佐久田脩為《聖鬥士星矢》的作者車田正美的另外一部作品《鋼鐵神兵》獻聲,他的配音角色是「北斗」。2009年,他還為知名動畫《蠟筆小新》以及《犬夜叉》配音。

在得知佐久田脩不幸去世的消息後,他的粉絲和圈中友人紛紛發文表示哀悼。曾為動畫《火影忍者》旗木卡卡西配音的日本知名聲優井上和彥哀悼表示:佐久田脩先生曾為電視劇《海軍罪案調查處》的局長獻聲,在我心裡他永遠是開朗又充滿着活力的,願逝者安息。

參考來源

  1. 佐久田脩,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