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似劍齒虎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似劍齒虎族
圖片來自itsfun

似劍齒虎族學名:Homotherini),又名似劍虎族鋸齒虎族,為食肉目貓科下已滅絕的一,分布於中新世更新世[1]北美洲歐洲亞洲非洲南美洲

描述

相較於劍齒虎族,包括斯劍虎巨頦虎巴博劍齒虎,似劍齒虎族物種的上犬齒較小,但是邊緣帶有鋸齒。這種帶有鋸齒的牙齒也曾在其他科的哺乳動物物種上出現過。

演化

針對化石中粒線體DNA的分析研究顯示,似劍齒虎約於 18 百萬年前與斯劍虎分支[2]

帶有鋸齒的劍齒可能幫助狩獵當時的草食性巨型動物群,帶有鋸齒的邊緣很適合從獵物身上撕扯下血肉。不過當劍齒碰觸到骨頭時,其邊緣可能因此磨損,或是牙齒直接斷裂,這可能會使得該個體無法再進行狩獵,進而飢餓或是死亡。

參考文獻

  1. Paleobiology Database: Homotherini Basic info.
  2. Paijmans, J. L. A.; Barnett, R.; Gilbert, M. T. P.; Zepeda-Mendoza, M. L.; Reumer, J. W. F.; de Vos, J.; Zazula, G.; Nagel, D.; Baryshnikov, G. F.; Leonard, J. A.; Rohland, N.; Westbury, M. V.; Barlow, A.; Hofreiter, M. Evolutionary History of Saber-Toothed Cats Based on Ancient Mitogenomics. Current Biology. 2017-10-19. doi:10.1016/j.cub.2017.0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