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爾尼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爾尼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美嘉教育諮詢 的圖片

伯爾尼大學的雛形在16世紀就已存在,而直到1834年,今天的伯爾尼大學才正式成立。伯爾尼大學位於瑞士中西部伯爾尼州的首府、瑞士首都伯爾尼市,地處德語區。伯爾尼是瑞士第四大城市,自從1848年在這裡設立了聯邦政府以來,一直是瑞士的政治和文化中心。阿勒河把伯爾尼分為西岸的老城和東岸的新城。伯爾尼素有熊城、泉城和手錶王國的美稱。作為瑞士農產品的集散地和鐵路交通的樞紐,這裡有鐵路與蘇黎士和日內瓦相通。伯爾尼位於法語區與德語區的交界處,語言以德語為主,但也講法語。

伯爾尼大學一直全力支持研究人員在人類學自然科學,社會學以及文化等學科上的科研工作。大學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幫助研究人員解決各種科研問題。並將研究成果有效地運用到實踐當中。在一些重要科學領域,伯爾尼大學一直和許多世界知名大學保持着合作關係,從而使大學的科研水平一直保持在世界領先水平。

伯爾尼位於暖溫帶,氣候受到闊葉林和阿爾卑斯山的影響。年平均降水量為1000毫米,夏季降水量約為冬季的兩倍。伯爾尼氣候溫和濕潤,冬暖夏涼。年平均氣溫為8℃,夏季日平均氣溫為15℃-20℃,最熱的月份為7月,平均氣溫為17.4℃。最冷的月份為1月,平均氣溫為零下1℃。

伯爾尼大學(德語:Universität Bern),成立於1834年,位於瑞士德語區伯爾尼(首都)。其創建歷史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紀早期建立的神學院,是歐洲傳統的綜合類大學,同時也是瑞士中等規模大學之一。伯爾尼大學側重文科,法律經濟學[1]為優勢專業,如今大學依然繼續保持這一特色,並不斷推進其發展。

辦學條件

院系設置

伯爾尼大學下轄神學院,法學院,經濟與社會科學學院,醫學院,Vetsuisse動物學院,人文學院,人類科學學院,科學學院等八個學院。

伯爾尼大學提供本科、碩士和博士層次的高等教育,該校開設的專業豐富多彩,比如神學,工商管理學,法律,政治科學,社會學,醫學,藝術史,戲劇,考古學,東方文化研究,哲學,牙科學,宗教研究,地理學,物理學,生物學[2],化學與分子科學,統計學,體育等等。

辦學特色

1、時刻履行校訓中的使命。伯爾尼大學始終以校訓中的使命來鞭策其發展,即以最高的標準來制定伯爾尼大學的辦學方針,同時以多邊靈活的教學方法將伯爾尼大學辦成世界一流大學。

2、培養融洽的師生關係。為縮短師生之間的距離、增進理解,伯爾尼大學有意將學生和老師安排在一個生活區中。因此不論是知名的教授還是講師,不僅在課堂上為學生傳道授業,同時還幫助學生解決在生活上遇到的各種問題與困難。由於該大學師生之間的關係融洽,使得伯爾尼大學不斷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學生到此求學。

3、注重學生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伯爾尼大學很注重培養學生的實際工作能力,使得畢業生深受就業市場的青睞。

入學條件

對於來伯爾尼大學就讀的中國留學生要滿足以下條件:

擁有中國高中畢業證;

取得高考滿分750分中的550分或600分中的450分;

已取得中國所報考大學專業的錄取通知書;

如沒有中國所報考大學專業的錄取通知書,則必須通過弗里堡大學預科班的《持外國文憑學生的大學錄取考試》。

每年登記期限截止6月1日。

學費:伯爾尼大學每年學費為1310瑞士法郎。

生活費用:在瑞士生活每月生活費大約1000-1500瑞士法郎。

相關新聞

瑞士伯爾尼大學:調查表明住8層以上壽命更長。

瑞士伯爾尼大學的雷多斯洛、潘克扎克等人對瑞士150萬人的調查發現,住在8樓以上的人提早死亡的幾率要比住在低層的人低22%,其中,死於肺部疾病的幾率低40%,死於嚴重心臟病的幾率低35%。居住在較低層住宅的人死亡原因,大多與肺部和心臟疾病相關。

研究者認為,和住在低層的人比較起來,住在高層住宅的人更可能徒步上下樓梯,因而鍛煉身體的機會多一些,由此遠離了心臟疾病。據有關專家研究:「爬樓梯一級可延長生命4秒。」爬樓梯是一種不花錢而有效的健身運動,以一般速度登樓,每10分鐘要消耗220大卡熱量,比散步效果好4倍;居住在低層住宅的人可能受到空氣污染和交通噪音的影響更多,對健康和壽命不利。高層還彌補了低層住宅容易潮濕、視野狹窄的缺陷。

視頻

伯爾尼大學 相關視頻

伯爾尼大學一碼隆科技智能醫療聯合實驗室正式啟動
瑞士伯爾尼大學研究發現,動物即使放棄個體利益,也會幫助同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