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會寧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会宁)
前往: 導覽搜尋

會寧市朝鮮語:회령시/會寧市 Hoiryŏng si */?)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咸鏡北道圖們江沿岸城市,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吉林省龍井市接壤,古時是圖們江沿岸六鎮之一。

該處也是監獄「會寧集中營」所在。

歷史

建州女真族大約在14世紀末至15世紀初,大多集結到以阿木河(又作斡木河、吾音會,今朝鮮會寧)為中心的圖們江東岸一帶。因物資缺乏常常到朝鮮邊境乞糧,甚至搶劫。明成祖即位後,於永樂元年十一月詔設建州衛軍民指揮使司,以阿哈出為指揮使。並遣千戶王可仁等至朝鮮招撫女真。後來朝鮮世宗發動婆豬江戰鬥,向北攻擊並驅趕女真人,下令對女真「除老幼外, 丁壯並令斬之」。最終獲得此地,並設置「六鎮」之一。

工業

設有:基礎食品廠、化學日用品廠、山羊牧場及白杏加工廠等。

著名的企業

  • 「青年山羊牧場[1]」:牛乳類加工品,供應市民。
  • 「會寧白杏加工廠」生產的「白杏仁酒」是會寧的特產

高等院校

  • 金正淑教員大學:位於朝鮮咸鏡北道會寧市。1972年建校,當時稱為會寧教員大學,1990年10月改為現名,以紀念抗日女英雄、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母親金正淑女士。該大學以訓練朝鮮咸鏡北道小學幼兒園教師為主。2008年該校校長為最高人民會議議員宋正姬。

特產

觀光熱點

金正淑同志革命事跡館:公元1974年10輕月開館,它展示朝鮮抗日女英雄金正淑女士的資料。

鰲山徳:市中心的小丘,設有金正淑女士的銅像及事跡碑[2]、鰲山徳所出產的白杏是聞名全朝鮮的特產,它的風光優美,有「咸北名勝」的美譽。 會寧橋頭:位於會寧市中心的西北部約5公里處,它是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吉林省之龍井市接壤的混凝土公路橋。

會寧人民圖書館:位於會寧市的城川洞,在公元1993年12月24日開館,建築瑰麗。

觀光飯店:

會寧飯店(三級):位於會寧市中心的東南部約3公里處,設有34間客房。

鰲山觀光飯店(四級):位於鰲山徳的山麓,設有21間客房。

著名人物

  • 吳白龍(韓語:오백룡,1914年10月24日-1984年4月6日),生於朝鮮咸鏡北道會寧,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治家、軍人。朝鮮人民軍大將。
  • 金正淑 (朝鮮),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永遠的主席金日成之妻。
  • 李順載 (韓語:이순재,1934年11月16日-),韓國男演員,被稱為「國民爺爺」。由於其地位崇高,在演藝圈中會被後輩演員添上「先生」的稱謂。漢字名有兩種表記方式分別為本名「李順載」以及從事演藝活動後使用的藝名「李純才」。

視頻

會寧市 相關視頻

會寧城市宣傳片 
航拍甘肅會寧縣城1 

參考文獻